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个股风云_证券频道 > 操盘必读

周五机构午间看市

  君之创

  午评:人气回升,汽车股加速上行

  权重股再次活跃,刺激市场人气回升。今日早盘股指小幅高开后振荡上行,盘中最高上摸2802点,量能略微放大。1元能买到什么?能买到优质潜力股。我们昨日推荐的白云山,今日强势涨停。

欲获后市潜力品种,可编辑短信:移动用户发字母F到11888688联通用户发字母F到91488688,就可获得,资费仅为1元(不包月)。

  今日地产板块大幅下挫,对市场信心形成较大打击。今日早盘,地产板块展开反弹,板块龙头万科涨幅已超过2%,招行、中石化、长电等权重股也重新活跃,市场人气逐渐回升。在此带动下,早盘股指振荡上行,再次回到2800点上方。今日众多基金公布4季度报告。从基金对07年行情展望来看,机构已经产生一定分歧。目前的各种统计数据显示,央行采取更严厉调控措施的可能性在增大,这对资本市场而言相对不利。近期银行、地产、石化等主流板块已纷纷走弱,多头阵营分化已更趋明显。

  在昨日收出带较长下影线的阴线后,今日早盘股指振荡上行,再次回到5日均线和2800点上方,显示市场仍有一定作多欲望;早盘股指上攻到2820点就振荡回落,说明上方存在一定压力;昨日长下影线,已经表明市场做空动能在增强;短线大盘将振荡回落,我们仍然建议注意仓位控制。

  今日早盘,汽车股全面上扬,金龙汽车、江淮汽车都封在涨停。去年截至前11个月,我国累计汽车产销已经分别达659.2万辆和645.5万辆,同比分别增长27.9%和25.5%,这是汽车市场经历04、05年调整后的再次快速增长。自去年7月以来,国际油价连续下跌,目前已跌至50美元左右。近日,国内成品油价格也做了相应的下调。国际原油价格和国内成品油价格的下跌,可以降低汽车的制造和使用成本,对汽车行业构成重大利好。目前汽车板块强势特征明显,具有较多的短线机会,建议关注。

  三元顾问

  午评:大盘返身向上 个股全线飘红

  周五股指开盘后即进入窄幅箱体震荡,而后多方逐渐占据上风,呈逐波上行走势。经过前几天的多空搏杀后,多空双方均较为谨慎,大盘后市方向的选择将依然取决于大盘蓝筹股的表现。从早盘盘面我们可以看到中国石化已经止跌回稳,工商银行、中国银行也一改往日的低开低走,均在红盘区内运行,并有少量涨幅,因此大盘蓝筹是否正在复苏将值得我们重点关注。

  焦点剖析:

  今天的盘中我们可以看到,前两天受政策面影响暴跌的地产股跌幅已经趋缓,对大盘的负面影响也在减弱。受国际农产品期货价格持续走高的刺激,国内A股市场的农业股集体飙升,冠农股份已经连续2个涨停,北大荒、正虹科技也一路大涨;因为有着良好的年报预期,有色板块卷土重来,驰宏锌锗大涨9%,贵研铂业也涨幅居前,其他汽车、电力、医药板块也延续前期的强势,成为市场关注的热点。

  点津物语:

  我们认为在大盘蓝筹股还处于调整休养阶段,超跌低价股中蕴藏着短线的爆发机会,热衷于做中短线的股民应该有了用武之地,对于具备持续的发展前景及估值提升的板块诸如机械装备制造、有色金属、农业可以战略布局,中线持有。

  汇正财经

  午评:多方奋起反击 股指强势反弹

  周五大盘大幅反攻。两市股指一改周三、四的跌势,低开后快速启稳转而震荡上行,最高探至2820.84点和8048.05点,收复5日均线。成交量与前一交易日相比放大,包括权证在内两市共成交800亿元左右。盘中总体感觉是,权重指标股集体反弹,地产股下探幅度减少前,其它板块活跃度加强,多方渐趋主动,走势比预想中稍强。

  消息面上,天津市市长戴相龙在2007中国经济论坛上表示,为使产业投资基金投资的企业股权能够及时规范转让,天津市已向国务院提交了设立未上市公众公司股权OTC(柜台交易)市场的申请。他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还表示,尚不确定OTC市场在年内能否推出。

  我们观察到,天津市市长戴相龙的这番话给人很多的联想,原因在于尚不确定OTC市场在年内能否,如果年内能推出的话,那可挖掘的东西多了去了,如果年内不能推出或者08年推出,那也是个很大的题材。从他过去的央行行长和现在的市长身份来看,OTC市场放在天津似可肯定了。另外中国证监会前主席周道炯昨日也在同一会场表示,发展柜台交易是促进资本市场多层次化的最佳突破口。朝野呼声都高啊!

  盘面上,医药、教育传媒、农业、电力能源、有色金属、汽车等板块,地产、电器、物流等板块涨幅居前,一直处于蓄势调整的中国石化、工行、中行、联通等权重股,今日集体反弹,未股改S股等板块涨幅居首。个股方面天药股份、白云山、安山信托、广电网络、江淮汽车、东方宾馆等涨停股超过十多家。

  综合来看,短线大势处于继续上冲态势。建议投资者持股待涨为宜。

  北京首证

  午评:放量劲升 强攻可期

  两市周五均呈现十分明显的强势上攻态势,早市收盘前稍作整理仍双双收于日内较高点,深市大盘还再创历史新高,涨跌家数之比也显示多方重新夺回了短线优势,而成交总额则较昨日同期有所增加。

  市场周五之所以再一次形成极为明显的劲升态势,关键就在于大盘蓝筹龙头板块同时结束了短线整理并整体上行,特别是工商银行、中国银行、中国石化、招商银行、上港集团、大秦铁路、民生银行、浦发银行、华夏银行、中国联通、华能国际、长江电力和鞍钢股份、中兴通讯、中集集团、S深发展等超级航母纷纷转入震荡上攻走势,而近日持续大幅回落的地产板块也在万科、中粮地产和北辰实业等龙头品种带动下企稳,且其它板块如科技、能源电力、汽车、医药医疗等均有不俗的表现,既说明市场做多基础已得到进一步加强,也表明市场的做多热情再次全面迸发。

  从股指运行看,两市综指周五均呈现较明显的高开高走态势,深综指还在其它三大股指即上证180、深证成指和上证综指之后创历史新高,这对市场整体运行无疑也会产生十分积极的作用,且成交额较前进一步增加,使得资金入市迹象显得十分清晰,近日继续强攻的可能因此也就大大增加。

  民族证券

  午评:赚钱效应再度显现

  股指动态:今日股指承继昨日收盘前的强势,高开高走,震荡盘升。两市上涨家数增加,市场赚钱效应再次显现。截至目前两市成交量同比略有放大。

  板块监测:盘面上教育传媒板块再度拔高,整体板块平均上涨5.8%,其中广电网络率先冲击涨停;另外汽车板块在休整了将近以周之后,今日再次异军突起,其中金龙汽车、江淮汽车封至涨停。除此之外如假日经济概念的酿酒和商业连锁板块表现也相当活跃。另一方面今日钢铁板块出现明显分化。

  港澳资讯

  午评:股指重心上移 预增品种活跃

  昨日股指收出长下影线,今日早盘承势继续走高,目前两市均收复了5日均线,沪综指重心再度回升到2800点附近,量能也保持了较高水平。个股方面,科网传媒一度活跃,汽车、酿酒等消费类品种持续走强,有色金属等资源类个股以及上海机电等业绩预增个股也有不错表现。

  技术面上,目前两市股指运行格局仍然健康,相比深成指偏弱的沪综指尽管震幅加大,不过重心仍在上移当中,显示多方仍旧占据主动。地产股带动机构重仓的品种调整之后,股指上档压力得到进一步消化,后市仍有望上试2870一带压力。结合年报展开的业绩等题材操作机会仍多,投资者可加以关注。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戴相龙 | 汽车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