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证券研究_证券频道 > 行业研究_证券研究_证券频道

太平洋人寿岁末压轴 上月银保占“半壁江山”

    □本报记者 邹靓

    2006年7月,上海市银保市场曾出现单月5.2亿元的年内历史低点。5个月后,太平洋人寿单家公司当月银保业绩就达4.73亿元。

在2006年的最后一个月,太平洋人寿上演一场压轴好戏。

    来自上海保险业同业公会的统计数据显示,2006年上海市银保市场业绩意外冲高至9.23亿元年内单月高点,其中太平洋人寿当月银保业务高达4.73亿元,占当月上海市银保业务新增保费的50.33%。在其全年银保业绩中,12月新增保费占比超过了40%。

    受银保业务拉动,太平洋人寿当月新增保费收入达5.87亿元,同比增幅达276.12%。此前的1-11月,其保费收入同比增幅仅为39.2%。而太平洋人寿在2006年上海市寿险市场的市场分额也由1-11月的8.32%跃升至1-12月的9.52%。年度业绩增长则攀升至58.9%。

    此前,太平洋人寿单月银保业绩一直在0.4-0.6亿元上下波动,在上海市银保市场的市场分额一直未突破10%。对其在2006年12月的异常表现,业内颇多猜测。

    仅从产品形态来看,太平洋人寿上海分公司12月新推出了一款一年期高保底的固定收益产品“四季红”,年收益率2.4%。据悉,该产品由工行独家销售,主要是通过挂号邮件形式进行营销,且只在支行网点销售。产品推出不足一个月,销售规模就已超过5亿。

    从业绩平稳增长的角度来说,业内普遍评价太平洋人寿的做法出人意料。某大型中资寿险公司银保业务部负责人表示,近几个月来,受证券市场连带基金产品热销的因素影响,银保业务总体呈小幅下滑趋势。“一些公司已经开始调整产品结构,推出类似基金的投连产品,像友邦、中德安联等公司的银保业务在去年四季度都有大幅提升。”

    然而,另一中资寿险公司银行业务部经理指出,从偿付能力压力、满期给付的角度来说,投连产品风险较大,尤其近期证券市场出现小幅震荡。“从与销售渠道合作及做大市场分额的角度来说,短期固定收益产品比较可取。但是这类产品保险公司一般都是贴本做的。”

    鉴于工行选择银保产品时的阶段性销售特征,有资深业内人士猜测,太平洋人寿的异常举动与工行提升中间业务收入的年度考核压力有关。但截至发稿时,此猜测并未得到工行上海分行或太平洋人寿方面的正面回应。

    太平洋人寿 单位:万元

    银行代理(1-11月)      70321
    市场分额%(1-11月)      8.76
    银行代理(12月)       47,348
    市场分额%(12月)        51.3
    保费总计(1-11月)    225,068
    市场分额%(1-11月)      8.32
    同比%(1-11月)         139.2
    保费总计(12月)       58,686
    市场分额%(12月)       20.64
    同比%(12月)          376.12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