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上市公司 > 中国商业电讯报道专栏

2007具有政府背景大型B2B平台将诞生

  北京 2007-01-19(中国商业电讯)--2006年中国B2B市场处于高度垄断阶段,2006年12月,旗下拥有中国化工网(www.chemnet.com.cn)、全球化工(www.chemnet.com)、中国纺织网(www.texnet.com.cn)、国际纺织(www.TexWeb.com)、中国医药网(www.pharmnet.com.cn)等多个国内外知名的专业电子商务网站浙江网盛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在深交所正式挂牌上市。

  易观分析:

  据易观国际《2006年第3季度中国B2B市场季度监测》数据表明,阿里巴巴、环球资源、慧聪网这中国前三名B2B企业季度交付价值已经占到整个市场季度交付价值的84%,中国B2B处于市场寡头垄断阶段,而三大平台都是综合性B2B贸易平台。

  随着中国入世5年的成长,更多企业对电子商务认识逐渐加深,中国B2B市场规模将得到放量成长。通过B2B平台使得国内、国际贸易成交成本降低,企业采购价格更加透明等优势逐渐显现。网盛科技的上市表明中国垂直领域B2B平台开始崛起,专业B2B平台在2007年将以超过50%以上的速度获得较大发展,也将对综合性B2B平台产生冲击。

  同时,政府对B2B的重视程度进一步深化,2007年具有政府资质背景的大型B2B综合性平台将诞生,并对阿里巴巴等民间企业自办的B2B商务平台造成影响,B2B市场格局将不再是阿里巴巴一家独大的局面。随着政府性质新型B2B平台的诞生以及更多垂直行业B2B平台和B2B平台联盟的快速发展,中国B2B寡头垄断局面将被改变。

  易观建议:

  对于大型综合性B2B平台,2007年仍然存在着规模优势,面对垂直型B2B平台的挑战,要保持领先优势需要在增值服务上加强,为中小企业用户提供更好的软件交易管理支持、电子支付和物流等方面服务,提升现有客户满意度和ARPU,并将各领域分平台信息内容不断充实。

  对于垂直B2B平台,应该提供更具有差异性的专业服务以区别于综合性B2B平台,改善细分搜索、物流支持等平台服务,并尝试与B2B平台联盟和政府B2B平台搭建合作发展关系。

  关于易观国际

  易观国际成立于2000年,是中国信息化、互联网和新媒体以及电信运营行业规模最大的中国科技市场领先的研究和咨询机构。每年为超过50000名来自于TMT产业的技术厂商、行业用户、投资机构、政府部门的高级主管等,提供包括连续性的技术市场追踪、技术及行业应用热点分析报告的多用户服务,以及顾问式专项咨询服务的全方位解决方案,并在每年举办的超过20场的行业封闭式沙龙中,进一步加强产业与用户、政府机构间的深入沟通。另外,我们在对技术理解的前提下,通过长期积累的企业信息数据库、方法论、扎实的基础研究手段和广泛的国内外影响力,帮助我们的客户优化其商业决策,预测未来,发现事实,影响观念。联系方式:

  易观国际 网址:https://www.analysys.com.cn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阿里 | 巴巴 | 中国灌.. | 欢乐中国 | 走遍中国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