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券商 > 券商论市

东吴基金1月18日对当前市场看法:短期股指仍维持高位震荡

  东吴基金(2007.1.18)

  近两日地产股出现连续大幅暴跌,并带动市场一度出现恐慌性杀跌,不过下午地产股全面大幅反弹使市场人气有所走稳,股指在底部也展开强劲反弹。这次地产股的下跌,主要是因为16日国税总局公布的《关于房地产开发企业土地增值税清算管理有关问题的通知》。

虽然土地增值税征收对大部分房地产公司业绩影响相对较小,但是市场担心后续还有相关房地产调控政策出台,再加上当前地产股估值水平处在较高水平,所以导致地产股出现大幅下跌。我们认为驱动当前市场持续走牛的动力依然存在:A股上市公司业绩快速增长、证券市场制度完善、投资者信心恢复、以及流动性过剩等。因此,从长期来看,市场仍然处在牛市进程。现在市场担心宏观调控将紧缩流动性过剩格局,但我们认为,宏观调控只能缓解流动性过剩局面,而不会改变流动性过剩的格局。只要流动性过剩这一现状没有改变,大盘就能够持续上涨。从指标股来看,工商银行、中国银行、中国石化在新年以来短短十来个交易日的短线跌幅已达到20%左右,目前这些核心指标股走稳的可能性很大,这将支撑市场重心。另外,在市场大幅下跌背景下,当前市场投资机会仍然相当充裕,食品饮料、商业零售、医药等行业表现相当突出。因此,我们认为大盘近期仍将维持高位震荡态势,并且市场仍然存在很多投资机会。当前A股市场将继续延续06年下半年结构性牛市格局。虽然房地产调控可能导致地产股出现调整,但在人民币加速升值背景下,调整即蕴含着机会,07年我们继续看好房地产和银行的龙头地位,重点关注具有中国优势的股票,看好政策导向型受惠行业,阶段性看好黄金、航空、电解铝和部分装备制造业投资机会。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