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上市公司

铝价飞涨重挫闽灿坤B年度业绩

    □本报记者 田露

    在太原刚玉之后,今日又有闽灿坤B预计2006年度业绩巨亏。不过,这一回闽灿坤B预计的是全年亏损6.8亿至7.6亿元,不仅远远高于太原刚玉的预计亏损额,而且与此前预计的亏损额偏离甚远。

    闽灿坤B自1月15日起停牌,表示将有重大事项公告。今日,这一重大事项公布,即公司发现一家控股子公司营运整顿之后亏损较预期大幅上升,由此导致公司预计全年业绩将亏损6.8至7.6亿元,与此前公司于2006年10月27日披露的预亏金额2.71至2.97亿元存在较大差距。

    该控股子公司即漳州灿坤实业有限公司,由闽灿坤B控股75%。闽灿坤B表示,漳州灿坤于第四季开始进行营运整理整顿,结果发现因铝等原材料在2006年度比上年价格飞涨、标准成本变化滞后、产品售价调涨推迟、人民币持续升值、铝厂外销订单亏损等原因,造成2006年度亏损增加人民币约6.3亿元;此外,漳州灿坤经过彻底清理后还决定对相应产品的模具及设备提列资产减值准备约人民币0.7亿元;同时,在第四季度清理呆滞库存后,该公司又转回存货跌价损失准备约人民币1.7亿元。由此,上述事项合计影响漳州灿坤净利较原预期减少5.3亿元。

    闽灿坤B表示,根据公司对其持股比例计算,预计本年度公司合并净利较原预期减少约人民币3.9亿元。由此导致了公司不得不修正此前的业绩预期。

    闽灿坤B 2005年已亏损3.65亿元,子公司此次巨亏,导致闽灿坤B预计2006年的亏损额将同向大幅上升150%左右。公司还就两次业绩预告的前后偏差向投资者表示歉意。

    实际上,闽灿坤B子公司漳州灿坤亏损在年初就已露出端倪。1月4日,闽灿坤B开市停牌。第二日,公司发布董事会决议公告表示,子公司漳州灿坤于2006年12月31日签订协议,欲出售熔铝厂营运资产予上海新格有色金属有限公司。出售原因即与该熔铝厂受累于国际废铝原材料价格大幅上涨等因素有关。同时,公司董事会还决定调整会计主管。

相关新闻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