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产经新闻

羊绒市场南北抗衡 浙派与蒙派二分天下

  长江网讯  近日,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对外公布了《2006年度国家免检产品及生产企业名单》,其中,羊绒服装行业共有浙江湖州米皇羊绒制品有限公司等13家企业相关产品荣获国家免检,无疑把行业中的优秀企业推上了保名扶优的品牌发展高速之路。

  记者从米皇集团内部了解到,前后仅隔两月时间,米皇荣获两项国家最高荣誉,包括9月获得中国驰名商标认定,以及此次国家免检产品。而此之前,米皇曾先后获得“毛针织服装行业最具品牌竞争潜力50强”、“北京十大热销服装品牌”、“中国行业十大影响力品牌”、以及“浙江名牌”、“浙江省著名商标”、“中国环境标志产品”等诸多荣誉。

  近年来,浙江涌现出米皇等大批羊绒服装知名品牌,成为继雅戈尔、杉杉、报喜鸟、庄吉等浙派服饰之后的另一道风景。

  羊绒产地品牌优势已不再明显

  以鄂尔多斯为代表的内蒙羊绒品牌倚借原料产地优势和完善的产业配套环境,依靠挖掘羊绒保暖特性迅速占领了中国羊绒服装市场,一度成为市场之主流。但大而不强已经成为内蒙羊绒品牌发展的天花板。一方面,保暖内衣和羽绒服等同样以保暖为卖点的服装一直侵蚀羊绒服装市场,羊绒服装迫于市场竞争而打起价格战;另一方面,以米皇等为代表的浙派羊绒新贵凭借时尚的款式设计和持续的产品创新对内蒙羊绒品牌造成了极大的冲击,在消费习惯偏于传统与保守的北方市场上,浙派羊绒也跻身主流之列。据米皇羊绒相关人士透露,2005年度米皇羊绒荣获“北京十大热销服装品牌”称号,销售额较上年增长95%,超其他品牌2至5倍,2006年米皇继续在全国保持着快速增长的良好势头。

  找准市场需求浙江品牌后来居上

  记者在采访服装行业一位资深人士时,对方一语道破天机,服装作为生活的必须品,关键在于要找到打动消费者的好的理由,仅仅从保暖性能上定义羊绒服装显然不够,服装品牌应该力求涵射消费者的精神追求,进而达致心理共鸣。

  浙派羊绒品牌正是紧紧把握了消费者心理需求才赢得了市场的成功。从严控产品质量到羊绒时装化,最后丰富品牌内涵,从销售产品到营销品牌,浙派羊绒服装走出了关键领先的一步。米皇集团董事长吴金海接受采访时谈到浙派羊绒服装崛起时总结了三方面的原因,准确理解消费者需求是第一步,做好产品是第二步,最后做好品牌是成功的关键第三步。通过不断的产品原创创新,米皇全球首创的羊绒时装化概念已经受到市场的追捧;在品牌内涵塑造方面,米皇正发力为中国都市时尚女性打造优雅的生活品位,从物质与精神双层面为消费者提供超值价值享受。

  持续创新助浙江品牌做大做强

  浙派羊绒的迅速崛起与营销创新具有极大关系。浙江企业天生具有非凡的创造力,敢于采用超常规方式发展,浙派羊绒企业同样打上了这样鲜活的品牌烙印。

  当竞争对手多元化扩张之时,浙派品牌仍然坚守羊绒制品领域;在竞争对手男女老少全盘通吃的时候,浙派品牌采用了差异化营销策略;在竞争对手采用广告营销策略之时,浙派品牌则又启用了明星代言策略;在竞争对手进行概念炒作之时,浙派企业开始了系统化公关营销策略,所有这一切都是以米皇等为代表的浙派羊绒企业基于市场持续创新的成果。

  米皇集团董事长吴金海从不讳言米皇羊绒的成功,他谈到,米皇的营销观念一直走在国内同行的前列,米皇是中国首家从事羊绒时装研究与开发的品牌,米皇是行业首家为都市时尚女性量身打造的品牌,米皇是行业首家聘请娱乐明星做代言人的品牌,米皇还是行业为数不多导入系统化营销的品牌。

  浙派羊绒正是秉承勇于挑战持续创新的精神,走出了原料产地诞生羊绒品牌的宿命,一南一北,浙江和内蒙古的羊绒企业在自己的舞台上展现出不同的风采。

(责任编辑:毕博)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山东服装职业学院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