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券商 > 行业研究

电力行业:涨价在预期中 维持对行业推荐评级

  事项

  日前,为期7天的全国煤炭合同汇总会正式结束,合同电煤价格普遍每吨上涨30元。

  平安观点

  电煤涨幅在5%左右:本次电煤合同量达到7.23亿吨,约占07年电煤需求量的50%左右,按照目前280元/吨左右的电煤价格看,合同电煤的价格涨幅超过10%,平均电煤电煤价格涨幅达到5%左右。

  电价因此有调整的可能:根据煤电联动的规定,电煤涨价达到或超过5%,电价即相应上涨,因此不排除电价因此获得上涨的可能。但从前两次煤电联动的情况看,煤价上涨都远远超过了5%,电价才获得联动,因此刚好5%左右的煤价上涨能否触动电价上涨,仍存较大的不确定性。我们认为下半年市场煤价的回落预期会阻碍电价调整的出台和幅度。

  各企业差异依旧存在:由于各发电企业和煤炭企业的谈判能力不同,以及下属电厂煤炭采购来源的差异,实际的煤价涨幅各企业之间存在差异。

  下半年市场煤价有望回调:此次煤价调整基本符合我们在行业策略报告中对煤价的预期,我们仍认为下半年市场煤价仍有回调的可能。因此全年来看,电煤价格有望维持平稳,煤价的变动总体上对电力行业的影响是中性的。

  并不改变我们对行业的总体判断:由于06年装机增量1亿千瓦,幅度达到20%,我们坚持认为07年利用小时将加速下降。因此即使电价获得联动,预计幅度有限,也仅能弥补煤价上涨带来的负面影响,电力企业并不能因此获得比06年更好的经营环境。但值得注意的是,行业将在07年~08年间见底,盈利能力在08年有望回升,因此07年的投资机会好于06年,我们仍维持对行业“推荐”的评级,并建议重点关注有大集团背静的龙头股。

(责任编辑:吴飞)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