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产经新闻

全球供应过剩 糖价将进一步下挫

  隔夜NYBOT三月11号糖以10.85美分低开,最低跌至10.65美分,创出历史新低,收盘报10.76美分。受外盘影响,昨日郑糖全面走低,主力合约705跌38元至3623元,跌幅为1.04%,价格创3个月以来低点,跌破短期均线支撑,并有进一步下挫的趋势。

成交较前日增加8万余手至12.5万手;仓位减少4000多手至7.39万手。

  从去年5月份至今,伦敦白糖期货价格已自497美元/吨的高位下跌了34%。业内人士表示,糖价近来持续下跌主要基于各国白糖产量大增,国际糖市整体供应剩余。

  因2005年国际食糖市场价格高企,刺激了蔗农的种蔗积极性,甘蔗种植面积增加,各国食糖产量都大幅上升。巴西06/07年度食糖产量同比增长了5%,出口量较去年的1820万吨增至1900万吨,作为全球第一大食糖生产和出口国,其产量和出口量的增加将提振全球食糖供应。

  此外,泰国今年食糖产量将达650万吨,高于去年的480万吨,达到3年以来新高。印度06/07榨季食糖产量将达2300-2400万吨,较此前预期的2270万吨大幅上升。这些均将对糖价上涨造成巨大压力。

  据相关数据,今年全球国际糖业组织ISO已将06/07制糖年全球食糖市场的食糖供给过剩量从此前预计的220万吨上调500万吨。另据中国糖业协会预计,国内新榨季产糖总量将超过上一榨季达到1120万吨,再加上全年净进口食糖100万吨,供给剩余量预计将达130万吨之多。

  由于供应严重过剩,现货价格也在逐步下滑。昨日国内各白糖产区现货价格纷纷下调,调减幅度从10元到40元不等,成交清淡。

  另一方面,古巴糖厂已进入新的制糖年,目前已有11家糖厂已开榨,更多糖厂也将陆续开榨,产量可能进一步上升。业内人士称,随着新榨季来临,食糖供应还将继续增加,从而严重打压期糖价格。

  从盘面看,自元旦后郑糖一直维持震荡整理态势,昨日已跌破前期平台,预计后期将继续震荡下挫,若跌破3600元极有可能进一步大幅下探,空单可继续持有。

(责任编辑:毕博)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