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上市公司

西安旅游大股东强调不出让股权

    □本报记者 王原

    尽管发出了澄清券商借壳的消息,西安旅游还是在最近几个交易日连续收高,17日上午,该公司大股东西安旅游集团再次向记者表明了不会让出西安旅游控股权的立场。

    西旅集团分管上市公司的管理层表示,所谓券商借壳一系列消息完全是“空穴来风”,而且意图完全在于二级市场。因为早在西旅集团通过西安市国资委直接划转成为S西饮食大股东时,市场就流传出西部证券要借S西饮食上市。因此,“这只是同一个传言的翻版,我们没有与任何一家券商有类似的意向协议,西安市国资委也明确表态没有这样的计划,投资者完全不必受其误导。”

    该管理层强调,西安旅游集团“完全有必要同时握有两家上市公司的控制权”,这是由旅游产业庞大复杂的产业链决定的。将“吃住行游购娱”这六大要素完全统进旗下任何一家上市公司,都难以做精做专,因为这些要素要求的配置完全不同,尤其是在专业化分工面前。因此,面对空间巨大的旅游产业,西安旅游集团将积极整合两家上市公司的现有资产,也不排除将集团部分优质资产置入其中一家,分别做到“主业突出、优势互补、强调效益”,如西安旅游就可利用其酒店多处于西安市黄金地段的优势,开发其善于的商业地产,S西饮食则可借助西安旅游的酒店资源,更好地在经营餐饮主业。

    西旅集团明确表示,S西饮食将更多地关注“吃住娱”,西安旅游则可能着力于“游购行”,这种分工是科学的,因此,“西安旅游集团不会让出任何一家的控股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旅游 | 西安 | 西安八中 | 西安工.. | 水楼坑..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