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国内财经

上海破获首起系列商业贿赂案 22白领涉嫌犯罪

  记者昨天(18日)从上海市公安局经济犯罪侦查总队了解到,通过一个举报电话,经侦总队于日前成功破获上海首起系列商业贿赂 案,抓获22个犯罪嫌疑人,追缴赃款94.44万元人民币

一张织在电脑网络工程和采购业间的商业贿赂“蛛网”被扯碎。

  电话牵出蛀虫

  2006年5月31日,上海市公安局经济犯罪侦查总队对外公布的举报热线电话,接到一名男子的来电,举报上海SX网络工程有限公司总经理王军,在承接项目中有行贿嫌疑。警方经过侦查发现,王军在承建麦肯锡公司上海咨询有限公司电脑网络项目中,曾向麦肯锡公司电脑部主管汪依群和员工沈通分别行贿15万元和30万元的犯罪事实。

  贿赂网伸入麦当劳

  这并不是此案的终结,而仅仅是开始。侦查员们揭开王军的行贿记录让人心惊:1、向麦当劳中国有限公司技术主管陶进南行贿2.27万元;2、向捷普科技上海有限公司电脑部经理钱卫行贿2万元;3、向ABB中国有限公司财务部IT工程师崔贤伟行贿12.4万元;4、向上海ABB有限公司IT经理沈中远行贿3万元;5、向上海ABB有限公司IT工程师李晓玉行贿2万元。

  顺藤摸瓜一查到底

  经过对麦肯锡公司汪依群和沈通的审讯和银行卡 的查询,又有3家向汪依群和沈通行贿的单位被发现,警方确定两人从2003到2006年间,共同累计受贿208万多元。(文中人物均为化名,部分公司用英文字母表示)(作者:王业斐)

(责任编辑:王燕)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汪依 | 发现 | 上海 | 上海市环境学校 | 上海中邦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