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证券研究_证券频道 > 行业研究_证券研究_证券频道

海缆修复可能延迟至2月份

    □本报记者 张韬

    中国台湾海域周三再度发生里氏5.0级的海底地震,使本已进展缓慢的海底光缆修复工作变得更加困难。不仅如此,最新消息称,亚洲海底光缆发现了地震造成的新损害,这将使修复工作延长一周左右。

再加之天气不好,亚洲网络服务可能要到下个月才能完全恢复。

    通信流量监测公司Renesys表示:周三发生的地震可能会给光缆修复工作带来不小的负面影响。修复工作已经进行了4周,但到目前为止,还没有一条光缆完全修复。环境十分恶劣,水深浪高,而且缺乏足够的船只。

    中国台湾地区“中华电信”表示,由于台湾地区和中国大陆之间无法直航,从大陆运输所需的光缆到台湾,还得先经过第三地,这将耗上四至五天的时间,这也将延缓光缆的修复情况。香港电讯管理局的文告中称,由于天气恶劣以及地震造成的损毁严重,受损海缆的首阶段修复工作预计要到本月中旬至月底完成,其余的修复工作预计下月中旬之前逐步完成。

    中国电信和中国网通方面没有对光缆修复的最新进展作出披露。中国电信相关人士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原定于15日修复完成的受损海底光缆至今日并未能如期履约。致使MSN目前依然出现故障,用户收发信息受阻。

    上海电信有关人士表示,由于天气恶劣,加之受损海缆比预想的糟糕,因此修复工作的进展也没有想象中那么顺利。不过通过租用和购买迎接电路的方式,目前国际通讯业务(包括互联网业务)已经基本恢复正常。

    中国电信和中国网通分别表示,中国网通的语音、专线类业务已经基本全部恢复,互联网业务已经恢复了80%。目前,已经有7条抢修船到达事故地区进行24小时不间断抢修。由于本次故障类型比较复杂,故障点比较多,且受当地海域海浪、风力等因素影响,抢修工作比预想的要困难,乐观的估计需要到1月20日以后才有可能完全修复。

    香港电讯管理局相关人士对外表示,恶劣的天气可能导致修复工作下个月才能完成。由于恶劣的天气条件,以及地震所造成的严重损害,第一阶段的修复工作有望于本月中下旬完成。如果天气条件允许的话,剩余修复工作将于2月中旬完成。

    MSN相关人士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MSN方面已经开始与电信运营商进行紧密合作,通过新增加的互联网国际出口,逐步改善Windows Live的各项服务情况。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中国灌.. | 欢乐中国 | 走遍中国 | 中国小孩 | 中国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