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国内财经

北京副市长暗访商场返券促销后称不提倡返券促销

  吴庆才 魏静

  主管商业的北京市副市长陆昊最近进行微服私访后发现,商场返券促销活动确实存在不规范的问题。这位官员在十九日举行的该市商务工作会上首次表态:不提倡商场返券促销活动。

  陆昊认为,返券促销是折扣消费与连带消费的结合,但泛滥后会导致一系列问题。

比如,最近他在“暗访”中发现,一些商场部分商品参加返券,部分不参加返券;又如,返券还滋生了大批的“黄牛党”等等。

  对此,陆昊明确提出,不提倡返券促销活动。对于取消返券促销有异议的商家,这位副市长将亲自组织法律界人士、消费者和商家共同商谈。但在新法规出台之前,他要求商家要严格执行《零售商促销行为管理办法》。

  陆昊在此次“暗访”中还发现,目前北京商场刷卡问题需要更进一步畅通,比如红桥市场,多数外宾都会慕名拜访,那么刷卡就一定要畅通无阻。他还发现,目前银联卡的收费太多,存在着垄断现象。而且收费不尽合理,比如刷十万和刷一千一律收百分之二的手续费。他认为刷得多就应该给优惠。

  陆昊还指出,部分商场的着装也需要改进。这位中国最年轻的副部级干部还细心地发现,一些着正装的服务员因为热,把领结摘了。对此,陆昊指出,中国的正装不要仅局限于西装,男装可以是有中国特色的中山装,女正装也可以是民族服装,而如果要穿西装,就必须严格穿整齐。

  陆昊表示,今年是迎接奥运的“决战之年”,北京市商业服务业都要从多个层面去营造良好的氛围,以最佳的面貌迎接来自不同国家和地区的客人。

(责任编辑:胡立善)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发现 | 北京 | 混在北京 | 北京十中 | 北京师大附中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