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券商 > 券商论市

优化持仓 适当布局年报机会

  提要:本周深沪市场呈现深强沪弱的运行格局,但市场强势运行特征仍然十分明显;从周K线来看,两市股指再度收出中阳线,尤其是深成指加速上攻的势头依然十分明显,本周连续刷新行情新高。而沪综指在金融和地产板块展开调整的拖累下总体维持高位强势震荡整理的态势。

房地产板块的政策性风险、未来加息预期以及兴业银行下周即将发行等因素在一定程度上加剧了短期市场多空分歧,并对市场资金面和市场心理造成一定的冲击。如果从宏观政策来看,由于当前我国经济正处于持续高速发展的阶段,未来加息的预期主要是对经济的微调或者说是适应性调整,并不会对经济的基本面发生重大影响,更不会从根本上改变流动性过剩的局面。在市场高位运行阶段,投资者应适当转换策略并合理优化持仓结构。

  今日市况

  经过连续两天的大幅震荡之后,周五深沪大盘在个股普涨的带动下继续维持强势运行的格局,全天基本表现为单边震荡上行的态势,两市股指双双刷新历史收盘新高,合计成交约1413.9亿。从全天股指运行的态势来看,早盘上证综合指数以2761.89点开盘后在汽车、网络传媒、航天军工等热点走强带动下震荡走高,并重新收复2800点整数关口,最高至2833.45点,报收2832.21点。深成指走势类似,相应呈现单边震荡上扬的态势,并创出8065.31点的历史新高。

  从盘面情况看,个股呈现普涨格局,从涨跌家数来看,上海市场涨跌比例为798:49,深圳市场为584:30。根据粗略统计,ST个股在内,两市超过90只个股以涨停板报收。从涨幅榜来看,传媒娱乐、医疗器械、汽车、医药、旅游酒店、数字电视等消费板块继续保持活跃,如汽车板块的长安汽车、一汽轿车、江铃汽车、金龙汽车、江淮汽车、上海汽车、东风汽车等;传媒娱乐的华闻传媒、赛迪传媒、新华传媒、博瑞传播、广电网络等;数字电视的歌华有线、中信国安等。航天军工板块、港口等具备资产注入题材股继续走强,如西飞国际、火箭股份、中国卫星、天津港、盐田港等。此外,居于良好的年报预期,有色金属等资源板块如中金岭南、锌业股份、宝钛股份、驰宏锌锗、承德钒钛、厦门钨业等以及装备制造类个股广船国际、柳工等也有较好的表现。

  周五,上证综合指数以2761.89点开盘,最高2833.45点,最低2761.89点,收盘2832.21点,上涨75.23点,涨幅2.73%,成交912.83亿;深成指开盘7784.28点,最高8065.31点,最低7784.28点,收盘8065.31点,上涨274.44点,涨幅3.52%,成交501.06亿。

  今日消息面

  周五主要有以下几条消息值得投资者关注:

  1、国家税务总局有关负责人指出,日前发布的《关于房地产开发企业土地增值税清算管理有关问题的通知》,是根据有关规定制定的征管办法,不是一项新的税收政策。出台这份通知,不会额外增加房地产开发企业的税收负担,也不会加重购房者的经济负担。

  2、据透露,2007年建设部将要出台建筑节能条例,条例将建立健全建筑节能法律法规体系,完善节能省地型建筑的激励政策。建设部还将进一步推进可再生能源在建筑中间的规模化应用。

  3、在突破7.78后,人民币汇率并未停止创新高的步伐。18日人民币汇率中间价和盘中价双双再创汇改以来新高,盘中最高价达到了7.77,几乎再度破关。

  4、据透露,中国平安保险(2318.HK)预计将在春节前启动A股发行。另外,内地第七大银行中信银行将以A+H方式上市,预计时间安排在今年4至5月。

  5、为了配合下周开始的兴业银行新股发行,18日央行主动减小了公开市场资金回笼力度。央行只发行了300亿元3月期央票,进行了100亿元的21天正回购操作。兴业银行公告称,将发行不超过133300万股A股。下周一(22日)开始网下配售,周二(23日)开始网上资金申购,29日网上申购资金解冻。

  6、备受瞩目的第三次全国金融工作会议于19日在北京召开,本次会议在全面总结2002年全国金融工作会议成果的基础上,对今后一个时期的金融工作作出部署,一系列有关金融改革和发展的重大政策可望相继出台。

  后市简评

  本周深沪市场呈现深强沪弱的运行格局,但市场强势运行特征仍然十分明显;从周K线来看,两市股指再度收出中阳线,尤其是深成指加速上攻的势头依然十分明显,本周连续刷新行情新高。而沪综指在金融和地产板块展开调整的拖累下总体维持高位强势震荡整理的态势。房地产板块的政策性风险、未来加息预期以及兴业银行下周即将发行等因素在一定程度上加剧了短期市场多空分歧,并对市场资金面和市场心理造成一定的冲击。如果从宏观政策来看,由于当前我国经济正处于持续高速发展的阶段,未来加息的预期主要是对经济的微调或者说是适应性调整,并不会对经济的基本面发生重大影响,更不会从根本上改变流动性过剩的局面。因此市场强势运行趋势有望进一步延续。

  房地产板块大幅调整造成股指波动

  本周房地产板块受调控政策拖累出现的整体暴挫,成为市场高位运行的“重灾区”,而房地产板块的全线下挫重要诱因在于国家税务总局从今年2月1日起将正式向房地产开发企业征收30%~60%不等的土地增值税。尽管国家税务总局有关负责人指出,日前发布的《关于房地产开发企业土地增值税清算管理有关问题的通知》,是根据有关规定制定的征管办法,不是一项新的税收政策。出台这份通知,不会额外增加房地产开发企业的税收负担,也不会加重购房者的经济负担。但由于近年来看国家出台了一系列针对房地产行业的宏观调控政策和措施,而调控效果可能在今年逐渐显现。特别是由于房地产板块整体累计涨幅巨大,消息面的刺激难免引起市场产生套利行为。

  消费板块全面走强

  在金融和地产板块展开调整的同时,受益于我国扩大消费政策的消费及消费服务行业,以及符合国家产业调整方向和国家自主创新战略的新材料、节能环保等题材股却受到主流资金的积极关注,成为市场的新的做多动力来源。尤其值得关注的是,消费板块的走强是近期盘面的一个显著特征。包括生物医药、医疗器械、酿酒食品、饮料等消费板块以及数字电视、3G通信、传媒网络等消费升级题材普遍走好。近期笔者反复提到,当前的政策倾向于将经济增长方式从投资和出口转向国内消费,而在国家一系列鼓励消费和扩大内需的政策驱动下,消费和消费升级必将成为经济增长的主要动力,而这种增长必将给市场带来巨大的投资机会。

  适当布局年报机会

  根据历史经验来看,年报业绩预告与披露阶段,业绩因素对股价走势往往产生较大影响。从本周的市场表现来看,基于良好的年报预期的有色金属等资源板块、化工、航天军工以及装备制造类个股也受到市场的积极关注。根据沪深交易所的规定,上市公司发布业绩预告应在1月底之前完成,因此近期仍是业绩预告的密集阶段。根据相关统计,从公布业绩预告的情况来看,食品饮料、有色金属、商业贸易、机械设备、交运设备等行业有近40%的公司预告全年净利润增幅在50%以上;医药、电子元器件、黑色金属的良好业绩预告也表明部分行业正在复苏,并形成业绩拐点。另外,受新会计准则影响,对于已经实施或拟实施股权激励制度、拥有大量投资性地产、持有其他上市公司股权具备增值潜力,或具备优质资产注入预期的个股,都具备良好的年报业绩增长预期。投资者可积极挖掘相关的投资机会。总体而言,在市场高位运行阶段,投资者应适当转换策略并合理优化持仓结构。

  广州万隆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方式 | 娱乐 | 汽车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