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股市快报_证券频道 > 盘后分析

万国测评分析报告(0122)

  近期我一直认为:“大盘重心不会向下,横盘区间宽幅振荡可能是近期运行方式,个股补涨行情成为主基调,每日涨停个股仍比较多。个股行情大于指数行情。短线市场演绎07年补涨品种强者恒强的格局”,从本周行情特点来看,大盘表现几乎与我们年初预测相似,不但大盘是横盘宽幅振荡,而且个股补涨行情非常火爆,市场具有非常诱人的赚钱效应,场内人士感觉非常清晰,场外的投资者和技术派人士很容易被大盘振荡假相所迷糊而失去目前赚钱机会。

仔细研究市场,分析市场特征、寻找机会才是我们研究市场的核心所在,除此以外资金流向也是一个非常重要方向,研究资金流向一定要有一个好的工具,通过工具来监控资金流向,加以分析,多年来我们一直用大智慧板块阶段排行和板块排行经常比较容易发现资金流向,今年以来12个交易日,市场明显特征除了“大盘横盘宽幅振荡、个股补涨行情疯狂”以外,资金快速送大市值股流向题材板块和补涨板块。由于目前大盘成交量继续保持非常充沛,这说明场外增资继续流入,而非有些人士所言“天量天价”,什么是天量?这个很难说,以过去眼光看是天价,那么按照全流通后市场市值大幅扩容的眼光和后面股市发展角度看,可能目前量只是一个很小的数字,因此我们认为目前市场资金活跃,加上个股的活跃程度,至少一月份股指将继续延续横盘振荡的强势格局,个股机会存在,换句话说,只要个股赚钱效应还高涨,大盘短期难以深幅调整。

  就投资机会而言,外面近期一直比较关注消费板块、还有航天军工、参股金融、股权投资、以及技术补涨的强势板块,近期都成为市场热点。大智慧level-2板块监测排行显示:汽车、传媒、数字电视、商业连锁等传媒板块涨幅居前,另外航天军工、股权投资等板块也是涨幅考前,说明目前市场补涨特征和题材板块继续成为资金关注焦点,鉴于下周市场可能继续实题材炒做的佳期,因此我们觉得下周应当可以重点关注三大热点:第一、07年主题投资的领头板块--航天军工,关注其中刚刚起步的联创光电(600363)以及盘出底部的北方创业等;第二,股权投资板块,随着股价整体上扬,很多参股其他上市公司的公司收益丰厚,引起市场关注,典型就是吉林敖东、辽宁成大等,个股方面可重点留意其中的持有大唐电信股权和基金、券商股权的陕国投(000563)、以及持有5000万股招商轮船的深圳华强(000062);另外上实医药(600607)持有在香港上市的联华超市21.17%股权大幅增值。第三,资产重估板块风云再起,随着一轮经济发展,土地、房产、金融股权、证券股权、矿类资产、商铺、商业资产、连锁资产等,个股方面重点利用商业资产重估每股达到20元的陕解放(000516),以及具有商铺资产、黄酒资产、9.95%浙商银行股权的轻纺城(600790)和铁矿资产大幅增值的ST金岭(000655)。还有上海建工(600170)持有3%东方证券股权也是估值数倍提升。上述三个板块中的重点个股分别如下:

  1、联创光电(600363):刚刚起步的正宗军工股。该股军工业务和军工题材来自以下几个方面:第一,公司旗下的联创通信主要生产军用的通信控制系统,包括野战军通信电话系统、炮兵通信指挥系统、坦克通信指挥系统等产品。由于前身属于军工企业,公司在军品上拥有长期的积累和良好的客户关系。随着我国军队信息化和数字化需求的增加,联创通信最近两年发展势头迅猛。2005年收入增长50%,达7600万元,毛利率达43%,净利润1367万元,成为公司除宏发外的最主要利润来源。公司还计划将充分利用联创通信公司在通信指挥控制系统开发和制造方面的优势,引进战略合作者,进行战略重组,收购重组有关军工产业资源,实现销售收入3个亿的目标。第二、拥有全球排行第六的军工继电器企业,旗下厦门宏发是公司最优良的资产,是全球排名第六、国内第二的继电器生产企业,密封继电器将是公司未来重点发展方向,密封继电器具有抗干扰性强、高可靠性等特点,可以广泛应用与军工和航天等高端应用市场。将给公司创造极大的机会。公司计划通过让厦门宏发上市。第三,生产军用通信线缆,公司的线缆子公司其前身为8490厂,是我国最早的军用电缆定点生产企业。联创光电上市后,公司投入4000万元建设了”无线射频同轴电缆(RF)项目”,使线缆子公司成为公司发展最快的部分。1999年线缆子公司收入为5000万元,2005年则达到1.7亿元。其RF线缆产品市场需求强劲,并成为是行业内仅有的两家拿到国防认证的企业,随着军队信息化程度的提升,军方的需求增长很快。最后,大股东军工资产置入预期,大股东江西电子集团是老三线企业,与军方有长期合作关系,旗下有很多军工业务资产。公司未来的发展规划是,抓住军品需求快速增长的大好时期,引进战略合作者,整合重组集团内部的军工产业(包括用于坦克头盔系统、神六上的受话送话电声产品,用于海军的海上漂浮电缆),积极争取上市,力争3年实现销售收入3亿元。随着军工板块整体上扬,市场先知先觉资金已经开始关注该股,连续两个交易日大幅放量说明资金开始悄然入场,重点中线留意。本新闻共2页,当前在第1页1

  2、陕国投(00563):大唐电信大涨36%最大受益者。本周大唐电信股价大幅上涨最大受益者就是持有其646.23万股限售股的陕国投,其投资成本每股只有1.2元,每股增值超过了17元,合计增值收益达到了1.1亿。由于公司持有的这部分股权只能按照成本法计算投资收益,换句话说只有大唐电信进行分红公司才能获得投资收益。因此等到限售期满,公司卖出这部分股票兑现巨额收益的可能相当大,由于3G牌照今年上半年发放的可能很大,因此大唐电信的二级市场股价将继续看高一线。陕国投能有这一个多亿的帐面收益在手,未来业绩出现爆发性增长的机会相当大。此外公司还持有390万股长安信息限售股,投资成本1.32元/股,按照周五收盘价计算帐面收益超过1300万。公司还持有500万股基金通乾、236万股基金通宝、600万股基金开元,合计投资成本1500万元,而按照本周五这些封闭式基金的收盘价计算(不考虑去年和今年的分红)这些基金市值超过2100万元。公司还持有西部证券500万股以及融通基金公司20%股权、永安保险1100万股,特别是随着基金发展进入高峰期,基金公司股权价值也是水涨船高,该基金公司旗下共有2只封闭式基金和5只开放式基金。该股上升趋势保持良好,而且06年将成功实现盈利,新股东陕西高速建设集团的入主将给公司带来更大的资本运作机会,公司拥有的金融股权以及资产潜在收益可观,值得重点关注。

  3、深圳华强(000062):持有5000万股招商轮船大幅增值,公司以战略投资者配售招商轮船5000万股的认购价仅有3.71元,目前招商轮船现价8.92元,每股升值5.22元,目前帐面升值2.5亿元以上,折合每股受益0.8元以上。故该股价值有待重估,加上该股业绩出现2.5倍左右增长,值得关注。

  4、陕解放(000516):商业资产重估每股达到20元。公司拥有11万平米商业物业、西安商业银行5%股权、华典典当行87%股权和西安海天天线(HK8227)15.45%股权,资产重估价值超过20元/股。其中,海天天线目前已在香港上市,作为我国3G设备的主要提供商之一,联合证券认为该公司将成为我国政府重资投入3G产业的主要收益者,而这也将为公司带来较大利润增长空间。联合证券预计公司07年合理估值应为11元,08年合理估值应为13元。

  5、ST金岭(000655):铁矿资源重估价折合成每股约为12.96元。金岭铁矿成为公司第一大股东。公司以整体资产及部份负债与山东金岭铁矿的侯家庄矿区、铁山辛庄矿区的资产进行置换,置换后公司成为一家以铁矿石开采、铁精粉生产为主的公司。侯庄分矿年产规模50万吨,可采储量522万吨;铁山分矿年产15万吨,可采储量129万吨。该资产03年、04年及05年净利润分别为283万元、9859万元、及8509万元,公司重组后其拥有的铁矿资源价值达41.64亿,折合成每股约为12.96元。而且大股东还准备继续注入优质矿产资源并且进行了盈利承诺,周五持有大顶矿业20%股权的广东明珠涨停,拉开了两市铁矿石个股炒作的序幕。作为两市唯一一家铁矿类型上市公司,有望后来居上。本新闻共2页,当前在第2页2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应用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