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产经新闻

2006年中国互联网市场规模达835亿元

  新华网北京1月19日电(记者 赵晓(赵晓博客,赵晓新闻,赵晓说吧)辉)中国权威研究咨询机构赛迪顾问19日发布的报告显示,2006年中国互联网市场规模已达835亿元,较2005年增长了33.1%。

  根据这份在2007中国互联网市场年会上发布的报告,互联网应用服务市场规模达370亿元,占总体市场的44%,其中网络接入服务的收入占53.2%。

  赛迪顾问互联网产业研究中心总经理陈文说,这种市场格局表明中国互联网市场正由基础建设向应用服务转变。

  在互联网市场应用格局中,虽然网络接入的收入仍然占据了整体市场规模的半壁江山,但是搜索引擎、电子商务 、网络游戏、即时通讯等细分互联网应用市场日渐成熟,比重持续扩大,均保持了40%以上的增长率,网络营销和网络媒体在平稳发展中渐渐升温。

  根据报告,从业务主体来看,互联网服务企业已超过1万3千家;从互联网应用服务来看,诸如博客、威客等Web2.0新兴应用在2006年也逐渐被众多网民所接受,其用户增长率高达200%。

  信息产业部数据显示,截止到2006年底,中国网民数量达1.32亿,在美国之后位居全球第二。宽带接入用户达5200万户。

  陈文认为,随着互联网跨国巨头在中国市场的发力,2007年搜索引擎、电子商务等成熟领域竞争将进一步加剧。另外,随着第三代移动通信的启动,无线与有线互联网将加速融合,成为互联网市场发展的主要推动力。

(责任编辑:马明超)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应用 | 赵晓 | 陈文 | 中国灌水协会 | 欢乐中国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