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产经新闻 > 中国质量万里行 > 中国质量万里行新闻

全国专业纤检工作会议在福州召开

  1月18日,全国专业纤检工作会议在福建省福州市召开。国家质检总局副局长蒲长城对今年全国纤检工作提出书面要求。

  蒲长城提出,纤检系统在新的一年里要继续做好棉花质量监督工作,加强对棉花企业的监管,切实提高棉花质量监督工作的有效性。

稳步推进棉花企业质量诚信体系建设,加快将棉花产品纳入名牌战略工作步伐。深入研究“两小一土”、异性纤维、混等混级等问题解决措施。继续深入开展纤维专项打假工作,对于重点区域场所,要明确监管责任,建立相应的监管制度,构建上下层级间及相关部门间的联动机制。尽早出台规范再加工纤维生产的相关规定,明确相关政策。及时调整现有的高校集团采购絮用纤维制品质量监控工作模式,充分保障高校絮用纤维制品的质量安全。继续推进棉花质检体制改革,加快用棉企业形成使用仪器化检验数据进行结算的贸易体系,不断应用仪器化检验数据进行纺织配棉,积极促进棉花市场形成对新体制棉花公检数据的需求,持续扩大新体制公检的影响力。同时,要继续提高公证检验工作质量,加强基础建设、队伍建设和行风建设。

  据了解,2006年,全国纤检机构共检查棉花收购、加工企业8062家(次),抽查籽棉、加工成包皮棉28.4万吨。在“黑心棉”打假工作中,共查获、收缴、销毁伪劣制品109906件,端掉黑窝点99个。棉花质检体制改革工作得到进一步推进。目前,全国已拥有棉花仪器化公证检验实验室77家、149台HVI(快速大容量棉花检测仪),棉花加工季节检验能力达到223.5万吨,已基本形成了覆盖全国所有产棉地区的与国际接轨的棉花质量仪器化检测网络。专项打假工作进一步深入。整治棉花“两小一土”成果突出,絮用纤维制品质量监督成效明显。纤维公证检验工作得到进一步发展。

(责任编辑:丁潇)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工作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