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产经新闻

炒作“能源替代”概念 对冲基金开始转战农产品

  2005年的墨西哥湾,一阵名为卡特里纳的飓风将国际原油价 格吹得“扶摇直上”。从那个时候开始,人们不得不支付更多的美元来使用工业的血液———石油。2006年夏天,原油价格上爬至每桶78.4美元之后,人们终于发现,如此高的油价是无法忍受的。

或许从那一刻起,工厂开始寻求新的替代能源。

  根据经济学原理,当一种商品供不应求之时,价格将出现上涨,而当价格上涨至一定程度的时候,需求方一定会去寻求替代品,从而使得该商品的价格伴随着需求的回落而出现下滑,原油在过去的近几年里经典地演绎了这么一出故事。

  事实上,原油价格之所以能在这么短的时间内出现如此惊人的上涨,与其是不可再生资源有着很大的关系。正是出于原油不可替代的坚定预期,国际金融资本大举介入原油期货 市场,对冲基金纷纷买入被认为是严重低估的原油期货,致使油价出现更加迅猛的上涨。

  然而,伴随着油价的高企,能源替代的概念开始显现威力,但没想到的是,构建能源替代的居然是一向不起眼的农产品。从去年开始,以美国为首的多个国家开始开发燃料乙醇,试图使用低成本的玉米、小麦等农作物产出的燃料乙醇来对抗高油价。大量工厂在美国迅速建成投产,令农产品转变成为工业原料,这从相当程度上助推了全球农产品牛市 的形成。

  无孔不入的金融资本自然不会放过炒作“能源替代”概念的天赐良机。去年7月份,国际大型基金在玉米的多头持仓创下30年来的最高纪录,此后一段时间,原油价格开始走下坡路,但农产品价格则直线上扬,美国芝加哥交易所白糖(原料是甘蔗)、小麦、玉米等商品均创下10年新高。“做空工业品,做多农产品”,金融资本再一次寻找到了对冲投机的好场所。

(责任编辑:王燕)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