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证券要闻_证券频道

平安保险已完成高层换血 屯将A股和蓄势QDII

  中国平安在新年伊始完成了自成立以来规模最大的一次高层换血,此举意味着中国平安正在为回归A股和QDII蓄势屯将

  1月15日,中国平安保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简称“中国平安”,2318.HK)宣布,任命澳大利亚籍投资专家约翰·皮尔斯为集团首席投资执行官,这是短短五天来,中国平安第二次向外界宣布集团高管的人事变动。

  五天前的1月10日,中国平安任命陈克祥、任汇川、吴岳翰、罗世礼升任集团副总经理,集团财务副总监兼副总精算师姚波升任集团总经理助理兼总精算师。

  此次高层换血,被中国平安董事长马明哲(马明哲新闻,马明哲说吧)视作是集团化发展的重要一环。

  据悉,新任命后,中国平安高层管理团队中已有超过半数以上的成员来自海外。有意思的是,在不断吸纳海外军团的同时,素有“中国保险业黄埔军校”之称的中国平安还在推行“倦鸟归巢”计划,意在接纳平安旧部回归。这在一定程度上,将为中国平安A股上市 及金融控股集团的发展夯实基础。

  高层换血

  新上任的六位高管中,陈克祥、任汇川、吴岳翰、罗世礼之前均在中国平安出任总经理助理,姚波任财务副总监兼副总精算师,只有约翰·皮尔斯为新加盟者。

  据中国平安的新闻发言人盛瑞生介绍,由于副总经理徐光中、杨秀丽的退休,所以,董事会决定陈克祥、任汇川、吴岳翰、罗世礼四人充实高管层。此外,姚波出任总精算师,亦是因为外籍总精算师斯蒂芬·迈尔即将退休。

  新任命之后,中国平安高层管理团队扩充到11名成员,平均年龄47岁,其中有7位来自海外。

  “集团新任命的高管都具有很强的专业背景,出色的既往业绩,是优秀的本土人才与海外人才的有机结合。”中国平安董事长马明哲坦言:“此举意味着,中国平安高管层进一步趋于年轻化、国际化、专业化,向综合金融服务集团的目标迈进了一大步。”

  屯将A股

  如此大力度的高管调整,很容易让人联想到是否与中国平安回归A股上市有关。

  继中国人寿(2628.HK、601628.SH)回归A股后,业界盛传其他已在海外发行股票的中资保险公司也有回归之意。

  《财经时报》获悉,中国平安正在紧锣密鼓地开展A股发行准备工作。2007年1月4日,中国平安申请发行A股的材料已经上报证监会,负责财务工作的人士正在与证监会就发行A股事宜进行沟通。

  目前,中国平安已敲定中信证券、银河证券和高盛高华证券为其A股上市承销商,极可能在2007年第一季度在A股亮相。

  尽管盛瑞生表示,这次高管换血与回归A股没有直接联系,只是中国平安日常的一次人才调整,但保险业内人士指出,从五位被任命的高管的资历和职位来看,中国平安意在为A股上市屯将铺路。

  蓄势QDII

  值得注意的是,中国平安此次高层换血,正值保监会即将推出保险合格境内机构投资者(QDII)政策的前夕。

  《财经时报》获悉,近段时间,中国保险业的巨头纷纷搭建国际化、专业化的投资平台。1月9日,中国人寿资产管理(香港)有限公司成功引进境外战略投资者富兰克林邓普顿投资集团。

  马明哲直言,中国平安早已期待扩大其资产管理业务的规模,向海外市场发力正是集团的主要战略。但与中国人寿“合资路线”不同的是,中国平安走的是大举引进海外投资专才的路子。

  据中国平安内部权威人士透露,刚刚任命的集团副总经理兼首席投资执行官、澳大利亚籍投资专家约翰·皮尔斯,是中国平安通过国际著名猎头公司历时数月的搜寻,从数十名优秀的投资专才中筛选出来的。

  复旦大学保险系主任徐文虎表示:“在QDII政策出台之际,约翰·皮尔斯加盟中国平安,能帮助平安打造国际一流的资产管理团队。此外,还有助于扩大中国平安资产管理海外业务的规模,更有利于提高其专业化投资水平,为国际化发展创造机会。”

(责任编辑:张雪琴)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马明哲 | 皮尔斯 | 约翰 | 中国灌水协会 | 欢乐中国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