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证券研究_证券频道 > 行业研究_证券研究_证券频道

东方资产转型多箭齐发 闽发证券或变身东兴证券

    □本报记者 苗燕

    转型中的东方资产管理公司目前多箭齐发,正在加速推进证券和信托业务,同时公司近期还参股了江苏银行。

    记者昨天从东方资产管理公司了解到,该公司托管的闽发证券目前已经进入行政清算阶段,并正在向司法清算阶段迈进。

在闽发证券基础上重新设立的证券公司筹备工作进展顺利。此外,东方托管的庆泰信托停业整顿进程过半,另一家于2006年11月底托管的泛亚信托停业整顿工作已经启动。

    据了解,新证券公司2006年9月份筹建工作基本成型,按照当时的计划,新证券公司暂定名为东兴证券,东方资产管理公司将注资10亿元人民币,最终新证券公司的注册资本将达到20亿元。

    东方资产管理公司自2004年10月起托管经营闽发证券。据一位参与证券公司清算的人士透露,一般进入行政清算阶段,主要是对债权债务进行梳理,并对公司进行审计,如果符合行政破产条件的,行政清算组改组为破产清算组,随之进入司法清算阶段,并向人民法院申请破产清算。

    据了解,目前闽发证券破产申请即将移送司法机关。

    据透露,截至2006年底,东方资产管理公司累计处置政策性债权2060.99亿元,累计回收现金326.72亿元,超收13.05%。目前,该公司厉兵秣马准备迎接商业化转型。

    与其他三家资产管理公司一样,不良资产处置业务仍然是东方的经营重点。2006年全年各类收现突破240亿元,其中政策类收现超过80亿元,商业化收购资产也创下了历史新高。

    此外,东方资产管理公司于2006年12月18日成功发行东元2006-1重整资产证券化产品,开创了国内不良资产证券化的先河,也开辟了一条资产管理公司转型的新路。

    另外,东方公司也向银行业迈出了步伐,2006年底,东方资产管理公司投资入股江苏银行,持股比例约为4.5%。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搜狐证..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