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个股风云_证券频道 > 个股点评 > 地域板块

人民币债券在港亮相 合生创展尝鲜

    人民币债券将帮助港人规避港币或美元贬值风险

    □本报记者 王杰

    内地金融机构获准赴港发行人民币债券之后不出半月,香港上市的内地大型地产公司合生创展(0754.HK)就率先采取创新方式,通过瑞信发行了一批以人民币计值的可换股债券,并成为首只在香港交易所上市、以人民币为面值的可换股债券。

    不过,有关人士指出,该债券不同于内地金融机构在港发行的人民币债券,只是以人民币作为计算单位,整个交易过程中完全是以美元结算。

    合生创展于前日在下午开市前突然申请停牌,停牌前该股股价大涨10.3%,收报22港元。公司昨日发布公告称,已于18日与瑞信订立认购协议,由瑞信认购该公司发行的初步本金总额15.55亿元(人民币·下同)、以美元偿付的2010年到期零息可换股债券。瑞信还行使选择权,使合生创展发行了额外2.754亿元债券,令发行债券的本金总额达到18.3亿元人民币。

    这批债券的初步换股价为每股30.08港元(固定汇率为1港元兑人民币0.9958元),较合生创展18日停牌前收盘价22港元溢价约36.7%;债券可转换为6110.8万股,相当于合生创展经扩大股本约4.5%。估计所得款项净额约2.24亿美元。

    合生创展拟将筹集款项约14.5亿元用于收购上海浦东金桥张江地区的物业发展项目、北京德胜大厦项目及广州紫云山庄项目的土地,余款作为一般营运资金。

    分析人士指出,该债券特别之处就是首只以人民币为面值的债券,到期时以美元偿还,并以到期当日的人民币兑美元汇价结算。举例来说,假设人民币每年升值3%,三年后人民币兑美元便升值9.3%,届时债券持有人除了收取债券利息外,还可以额外收回9.3%的本金,抓住了人民币升值的潜力。

    公告显示,这批债券每份将以人民币100000元计值,为期3年(即2010年到期),除非之前已被赎回、购回及注销或转换,否则合生创展将于到期日按相等于每份债券的人民币本金额乘以104.59%的美元等值金额,赎回每份债券。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