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证券要闻_证券频道

新资金看好新股板块

  □渤海投资 周延

  本周A股市场出现了明显的一个现象,那就是前期领涨板块出现了明显的滞涨特征,地产股甚至因为土地增值税的问题而出现大幅回落的走势,从而在一定程度引发了上证综指出现大幅震荡,尤其是本周三股指急跌元凶。

如此的特征显示出当前A股市场的资金流向出现较大的改变。

  而在改变过程中,往往也是市场领涨热点发生转换的过程,因此,对于前期领涨的板块可予以谨慎的操作思路,为何?因为土地增值税问题的提出其实从一个侧面隐含着相关部门对地产行业进行调控的信息,也就是说,地产股的回落不仅仅是因为土地增值税的问题,其实还隐含着机构资金对宏观调控 将加大政策预期的担心,所以,对受调控政策影响的钢铁、地产、银行、工程机械、水泥等诸多板块要小心谨慎,至少可以讲,在短期内,此类个股将进入到调整序列。

  正因为如此,未来的市场资金会陆续流入到那些不受调控影响的板块中。

  就目前市场面的题材动向方面,两大板块可重点关注,一是新股板块,因为从本周盘面来说,新股板块有望成为又一个独立运行的板块,尤其是中小板块的新股成为市场新多资金青睐的对象,其中山河智能、金螳螂等个股已有行业分析师研究报告的推荐,短、中线机会均较为乐观。

  二是股改承诺板块。如股改承诺有高价格才减持的综艺股份、多伦股份等,再如股改承诺有业绩承诺的威孚高科、轻纺城等个股均有不俗的表现。而在定向增发 过程中有业绩公告的锌业股份等品种也可重点跟踪,其中南京中商近来已得到机构资金的关注,因为该股目前的三个大卖场的业绩发展趋势较为乐观。同时,其连锁百货的发展也有望出现市场预期的成长,所以,该股股价尚未反映其基本面的积极变化。另外,对拥有金融股权重估的个股,如南京高科、大显股份等个股也可关注,其中大显股份目前将持有大连华信信托和大连联合信用担保股权,金融题材重估的做多动力较为明显,可跟踪。

(责任编辑:张雪琴)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