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证券要闻_证券频道

房地产四大龙头上市公司大运会掘金地图大搜索

  北京时间1月17日凌晨,从都灵传来消息,深圳从五个竞争城市中脱颖而出,获得2011年第26届大学生运动会的举办权,而大运会的主会场就在深圳的龙岗区。

  “‘申大’成功第二天,龙岗就有房地产 开发商马上将售楼价每平方米上调了1000元。

”龙岗区一位居民不无担忧地告诉记者,他原本想今年在龙岗买套房的,现在担心会买不起了。而对于房地产开发商来说,这无疑是一场盛宴。

  “体育盛会的举办必然会导致体育会场周围的基础设施得到极大地改善,从而带动其周围房价 上涨,这样的例子近年来不胜枚举。”一位房地产行业的研究员指出,大运会在深圳的举办同样也会产生这样的效应,龙岗由于地处深圳的二线关外,市政设施和规划历来不如福田、罗湖、南山这三个关内片区,但大运会的筹办,一定会让龙岗的关外局限性大为改观。

  目前,在大运会主体会场奥体新城附近拥有地产项目的上市公司主要有万科A(000002)、深振业A(000006)、招商地产(000024)、深深房A(000029)等,其中,在龙岗拿地最多的是万科。

  “那块地的位置非常好,就在区政府西面,现在它对面的一个楼盘就已经卖到10000-12000元/平方米了。”这个当地居民所说的地就是万科在2006年7月获得的龙岗中心城“新老西村”旧改项目。据了解,该项目总用地面积23.633万平方米,总建筑面积约58.7274万平方米,由万科附属公司深圳市万科房地产有限公司与深圳市九州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签署协议后获得。据称,万科需支付总合作价款约10.97亿元。

  此外,万科在深圳龙岗区还拥有多个已经建成的地产项目,如位于龙岗区坂雪岗大道与贝尔路交界处、坂雪岗高科技区华为基地对面的万科城项目,位于龙岗区布吉镇坂田村、梅观高速与布龙路交汇处的万科第五园项目,以及位于龙岗葵涌镇溪涌的17英里花园。其中,万科城和万科第五园的前两期运作均非常成功。

  据悉,万科城三期已经于2006年3月开盘,该楼盘销售面积近19万多平方米、约1694套单位:其中包括45套、面积在215-266平方米,拥有私家前庭后院TOWN-HOUSE(联排别墅)产品;205套面积在158-178平方米的精致型联院TOWNHOUSE;62套174平方米左右的新产品景院TOWN-HOUSE;270套花园洋房的升级版产品;544套95-128平方米,享有入户花园和丰富景观资源的普通中端产品高层住宅;约568套35-60平方米的时尚公寓产品。售出楼盘的均价约20000元/平方米。

  万科第五园三期占地面积为8.4万平方米、建筑面积12万平方米,容积率1.44,总供应单位约为1034套。户型类型包括庭院别墅(190-240平方米,四房、五房)、叠院HOUSE(130-160平方米,三房、四房)和景观高层单位(70-110平方,二房、三房),其中庭院别墅约102套、叠院HOUSE约180套、景观高层752套。

  而以别墅为主的17英里花园已经销售大半,每平方米售价平均达到25000元以上。

  招商地产在龙岗区的主要项目为招商?依山郡。该项目地处龙岗中心城西区龙盛大道与黄阁北路交汇处地处,紧邻规划中的深圳奥体新城,总建筑面积28万平米,分三期开发。

  据记者了解,该项目的一期楼盘共12栋占地4万平米,为4层花园洋房共305套,也有部分公寓,目前复式楼盘正在销售中,公寓楼盘估计今年2月左右开盘,据售楼小姐介绍,售价大约在每平方米7000元左右。招商?依山郡的二期、三期项目均为小高层项目,其中二期为8栋11层小高层,三期为7栋18层小高层,两期共有1500套,目前尚未建成。

  深振业的振业城项目位于深圳市龙岗区横岗镇六约村,是一个以纯TOWNHOUSE为主的高档社区。项目总用地面积41.67659万平方米,总建筑面积54.1796万平方米,建筑容积率1.3,规划约3600户,分三期开发。其中,一期总建筑面积约18万平方米,住宅建筑面积约13万平方米,建筑容积率0.86,其中,独院住宅部分容积率为0.74,总户数约600套,共有三大会所,商业、教育、医疗等配套设施完善。

  据了解,由于振业城一期工程大量采用了高科技、环保等技术,启动节能住宅建设,运用“结合节能标准,优化节能设计”、“生态人工湿地,湖水自净系统”、“大规模太阳能热水系统”、“天然雨水收集系统接入人工湖”等措施,使小区比普通住宅节能高达50%,使得振业城获得中国住交会“2005年度名盘”、建设部“中国节能住宅示范小区”、建设部“3A”认证等殊荣,深圳市政府为此还给予了振业城巨额现金奖励。

  深深房虽然也在龙岗拥有部分土地,但是目前没有开发建设。据公司有关人员介绍,该地块位于龙岗布吉镇布沙路大芬油画村,大约十几万平方米。

  “和奥运会相比,大运会关注的人少得多,所以,深圳的大运会不会像北京奥运会题材一样,对交通、旅游等各个行业也有很明显的带动作用。但是,大运会对龙岗的城市建设以及商业地产的带动将是实实在在的。”业内专家在作出以上表述的同时也指出,不可过分炒作大运会带来的涨价效应,否则容易造成该地区楼盘短期内的虚假繁荣,大运会结束后楼价下跌将对该地区的整个楼市长期发展造成影响。

(责任编辑:张雪琴)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深圳 | 深圳健力宝 | 混在深圳 | 深圳les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