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证券要闻_证券频道

一些基金四季报认为:成长股有望成为市场焦点

  截至今日,共有30家基金公司的187只基金披露了2006年第四季度报告。一些基金在分析今年市场行情时指出,充裕的资金面不会有根本性改变,上市公司的业绩增长奠定了市场上涨的基础。市场在价值回归后,今年会重点关注成长股。

  季报显示,除了金融、地产行业外,零售商业、消费品、医疗、电信服务等行业受到基金青睐。

  不少基金对今年上市公司的业绩增长持乐观态度。首先,得益于良好的宏观面,一些周期性行业的业绩有可能反转,使得2007年上市公司整体的内生性业绩增长可能好于2006年;其次,股权分置 改革影响上市公司的管理取向,使得上市公司优质资产体外循环的现象得以改善;第三,得益于良好的市场氛围,2007年会有许多上市公司整体上市或获得资产注入,从而增加了外生性增长的动力。

  对于上市公司的“成长”,有基金将其细分为三类:一是来自内生性的持续增长,这类公司的特点是高技术壁垒、管理优秀、产品独特、面临着较大的市场;二是周期性反转增长,行业景气度、盈利出现拐点。这已在钢铁、汽车股的走势中得到充分体现;三是外生性增长,比如整体上市、资产重组带来的业绩增长。

  在金融等板块权重越来越大的背景下,基金战胜指数、战胜业绩比较基准的难度明显加大。从四季报来看,已经有部分基金跑输了比较基准。金融和石化两个板块的权重已占沪市A股的55%左右,这对基金的下阶段操作提出了挑战。

(责任编辑:张雪琴)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基金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