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证券研究_证券频道 > 行业研究_证券研究_证券频道

土地增值税压缩地产商毛利率

    惠誉评级昨日表示,近期宣布的从下月开始征收土地增值税一事不会严重影响中国大型房地产开发商的信用水平,但其毛利润率将受到压制。

    惠誉估计,一个毛利润率在30%-35%的典型房地产开发商,其毛利润率在此影响下的降幅可能低于10%。

也就是说如果土地增值税清算得以完全实施,而房地产开发商也不采取任何补救措施,那么毛利润率将会下降到20%-25%之间。由于土地增值税的递增特性,利润率较高的开发商将会受到更大影响,尽管他们的现金流整体水平更为强劲,可以抵御成本增加。

    惠誉亚洲企业评级部联席董事胡伟恩指出,“虽然新举措对房地产开发商来说是一项直接负面影响,但其影响力可以通过宏观经济层面的各种积极因素抵消。由于城市化、按揭融资和强劲的GDP增长将继续大力支持住房需求,在中长期内中国住宅房地产开发商的发展前景依然是正面。”

    惠誉还注意到,土地增值税的征收对象是开发商而不是购房人,因而对住房需求的影响较为有限。但投机者有可能推迟购房决定,直到他们对这种长期监管环境更加适应为止。

    从供给方面看,一些开发商有可能会重新分配其资源,增加对中低端房地产的关注。这类房产的毛利润率一般较低,因而适用的土地增值税也较低。但是,这些应对措施的作用有可能被其他因素所平衡。此外,由于需求强劲,开发商有可能通过提高住房价格的方式将部分新增成本转嫁到最终消费者身上。 (黄继汇 石朝格)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