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证券研究_证券频道 > 行业研究_证券研究_证券频道

刘明康:严格银行监管问责制

    银监会主席刘明康日前在河北调研时指出,全面提高银行业监管有效性是今年银行业监管工作的一项突出任务。在严格对银行业金融机构经营管理层问责的基础上,要实行对监管者的问责制。

    刘明康表示,今年在银监会内部要积极推行监管问责,努力提高监管人员的履职尽责意识。对于多次检查而没有查出问题的、有整改措施而没有认真落实的,要实施问责。

    他指出,提高监管有效性需要突出抓好风险管理。要结合本地银行业发展的特点,重点加强对银行业机构信用风险和操作风险的控制,引导银行业机构通过健全内控制度,更加关注银行业机构绩效考核机制,推广先进的科学考核经验,引导银行业机构建立和完善正向激励机制。要深入推进小企业贷款工作,继续指导和督促银行业机构积极推进小企业贷款“六项机制”建设,为小企业贷款创造良好的外部环境;要充分发挥农村信用社小额信用贷款和联保贷款的支农作用,有效缓解农户贷款难问题。(俞靓)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刘明康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