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证券要闻_证券频道

深圳市今年拟推30家企业上市

  深圳今年将继续加大创新企业成长路线图资助力度,计划争取30家企业上市。这是记者昨日在深圳召开的创新企业成长计划路线图2007年工作会议上了解到的信息。

  据介绍,在去年9月份推出创新企业成长路线图之后的3个月内,深圳共动用了2050万元资助了38家高新企业改制上市,“十一五”期间计划推动150家企业上市,让这个城市从“技术创新”单轮驱动变为“技术创新+资本市场”的双轮驱动。

  深圳科技和信息局局长刘忠朴在会上表示,深圳目前在中小板 上市的企业仅有6家,这与深圳拥有丰富的后备上市资源和中小板设在深圳的优势不相符合,为了弥补深圳利用资本市场方面的“短腿”,深圳今年将继续加大创新型企业成长路线图资助计划。

  深圳市政府推出的“股改+托管+私募→成长+上市”创新企业成长计划,将指导并资助中小企业进行股份制改造。其中,进入有限责任公司变更为股份制公司的企业,将获得资助10万元,进入上市辅导的企业可获得100万元,上市企业可获得100万元,在深交所上市的再补助100万元,企业可叠加申请资助,最高资助额310万元。业内人士认为,310万元可以基本覆盖企业上市前的费用,将企业上市成本降为零。

  深圳创新企业成长路线图去年在帮助企业利用资本市场方面收到了良好的成效。据了解,在去年9月份推出该计划之后的3个月中,共资助企业38家,资助金额2050万元;深圳去年完成从有限责任公司变更为股份制公司的共有36家,总股本10.6亿元;已进行股权托管的企业154家,总股本约100亿元;私募融资额45亿元,4家企业在中小板上市。

  深圳计划今年继续加大创新企业成长路线图资助力度,争取对100家高新技术企业、软件企业、自主创新 型企业进行从有限责任公司到股份公司的变更,经过改制的企业可在华南国际技术产权交易中心进行权益融资,或与银行、担保公司进行债务融资;争取60家企业上市辅导,争取30家企业上市。

  在“十一五”期间,深圳将争取企业股份制改造1000家,辅导300家,上市150家。为了更好地实现这一目标,深圳将贯彻《创业投资企业管理 暂行办法》,创投企业投资进入成长路线图计划的企业,可按投资额的15%至20%获得创投配套资助,部分解决初创期、发展期、成长期企业的资金供给;同时建立和完善以私募为特征的权益融资平台,并为成长期、成熟期的创新型企业构建方便、快捷的上市通道。

(责任编辑:张雪琴)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深圳 | 深圳健力宝 | 混在深圳 | 深圳les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