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上市公司

人福科技 投资教育大有可赚

    周末点睛

    为了支持武汉理工大学华夏学院的发展,人福科技(600079)日前决定向该学院追加投资19920万元。这已是人福科技对华夏学院的第二次追加投资,去年4月,公司曾决定向华夏学院追加现金投资6080万元。

而此次增资完成之后,人福科技将总计投入华夏学院3亿元。

    早在2004年4月华夏学院建院之初,人福科技即拿出4000万元现金投入其中。两年的工夫,收回的投资收益为750万元,年均收益率不足10%。人福科技之所以心甘情愿一再追加投资,且追加金额越来越大,看中的应该是华夏学院稳定而几无风险的收益预期。

    尽管目前上市公司投资教育并不鲜见,但大多为民办高校。而华夏学院是教育部直属的普通全日制本科院校,纳入国家普通高校招生计划,面向全国招生。换句话说,华夏学院是所正经八百的公立高校。有了这块金字招牌,再考虑到目前国人对于高等教育的刚性消费需求,生源肯定是不用发愁的。而生源的保障也就意味着学费的保障,学费的保障则意味着人福科技投资收益的保障。

    按照人福科技的说法,到2008年,也就是华夏学院全面建成的时候,其在校生能达到11,800人,其投资收益可达3492万元,而这种收益无疑是持续且稳定的。尽管与3亿元的投资相比,这种收益水平难以言高,但考虑到与该收益对应的风险之小,如此收益也算是相当丰厚了。(韩万宁)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山东技.. | 明星学院 | 沈阳航.. | 武汉科.. | 河北北..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