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证券投资学习

转按揭贷款理财产品成新宠

    据悉,各家银行面对房地产新政下房贷市场的变化情况,纷纷为原本简单的“一次贷款、按月还贷”的住房按揭贷款派生出一系列房贷理财新产品。

    据了解,继2005年初,深圳发展银行首批推出“循环贷”房贷理财产品后,近几个月内,招商银行民生银行工商银行、浦东发展银行、交通银行等国内多家商业银行纷纷为客户提供相当于贷款收益率理财的“随借随还”、“你贷款,我理财”、 “幸福贷款”等再融资新产品,在国内银行界开辟出房贷理财新途径。

    转按揭比典当更具优势

    对于借钱途径原本就很少的国内民众,银行房贷转按揭产品的推出无疑给还在还房贷、缺少流动资金人群又一个可选择的方式。据专业人士介绍,随着目前通过银行房贷理财再融资门槛的降低,受其成本偏低影响,对于不同选择的客户,银行房贷再融资同典当行的竞争也由此提到议程上来。

    虽然典当行便捷的服务和简单的手续办理较银行贷款程序仍然存在优势,但随着银行房贷再融资业务的广泛开展,典当费用高企将会成为客户选择银行的有力依据。据悉,典当费用包括利息和综合费用两项,其中房地产抵押典当的月综合费率不得超过当金的3.2%。与此相比,目前各银行推出的个人房贷理财产品只是按照银行正常贷款利率来计算,两者之间的利率差距显而易见。

    没有免费午餐

    据业内人士介绍,虽然银行加按必须向银行提供用途说明才能贷出,除去风险性投资外,一般的大宗消费都能通过。但相对宽松的凭证提供程序和对客户贷出资金如何使用并不进行核查等原因致使相当部分的贷出流动资金流入股市,甚至有部分关系账户的消费贷款用于新股认购、投资基金的。一知情人士指出,目前由银行转按揭流出的资金也成为国内资本市场涌动的“热钱”来源之一,而目前行情大好的股市无疑成为“热钱”聚集的重要根据地。

    有业内人士担忧,在目前这样“十年一遇”的牛市行情中,投资收益状况良好的贷款客户可以不必担心如何还款,银行也无需担心风险;但一旦出现股市暴跌或者进入惨淡熊市行情,银行就有可能面对贷款客户没钱还贷,同时抵押房屋可能是贷款客户唯一住房而无法收回的情况,从而引起银行坏账发生。

    另一方面,该人士指出,即使不作金融市场投资,贷款客户同样存在风险,如国家出台政策调高还贷利息带来的还款压力,以及循环贷款利率偏高等。据悉,转按揭需要收取千分之五的赎楼担保费,以及评估费和公证费。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