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券商 > 券商论市

市场热点开始向三线股转移

  本周五,深证综指突破2001年6月的高点665.20点,成为最后一个创出历史新高的主要指数。而沪指也回到历史新高附近,深成指则再创历史新高。目前A股市场充满魅力,也吸引了更多的资金参与,估计多方的热情还要继续释放,下周A股市场将延续疯狂上涨。

  最近12个交易日,沪深股市日均成交额均超过1200亿元,两市累计换手率已达54%,A股市场筹码进一步松动。值得注意的是,在2006年,虽然A股市场行情十分火爆,但对缺少大机构客户的券商来说,它们的市场份额却呈现下降。而今年以来,它们的市场份额都有不同程度的提升。这说明一个问题,即2006年是筹码向机构投资者集中的行情,而现在是筹码向中小投资者“回流”的行情。

  尽管房地产股的中期趋势仍可继续看好,但土地增值税政策的出台,使房地产股被强制进入调整,包括基金等在内的机构纷纷开始减持该板块,估计房地产股将休整一段时间,并观察国家是否有新的房控措施出台。随着前期A股市场的两大主线金融股和房地产股的相继进入调整,市场热点也开始从一线蓝筹股转移到二线成长股,并在本周明显转移到三线股中,透视出市场资金开始对其他板块进行短炒,特别是前期滞涨的个股。

  最近市场的热度超出大多数投资者的预期,尽管股指在反复地震荡,但每日仍有超过50只个股处在涨停位置,表明机构对短期的走势仍信心十足,预计板块之间的轮动行情还将延续。不过,当市场狂热时,笔者认为还是应保持一分冷静。毕竟,在市场越热、赚钱越容易、赚钱速度越快的时候,投资者也就越容易犯错误。至于市场热度何时降温,投资者可以通过看每日涨停股票的家数作为参照,只要每日能持续有30只以上的股票涨停,就说明市场热情仍在持续。民族证券徐一钉

相关新闻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