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国内财经

人民币汇率连创新高 中国外汇制度改革平稳前行

  中新网1月21日电 据央视新闻联播报道,近日,人民币 兑美元汇率 连续突破7.80、7.79、7.78的关口,人民币13年来首次贵过港币。人民币更值钱了,这是老百姓最直观的感受,而中国汇改一年多以来,一系列外汇新政的出台,让百姓和企业都着实尝到了甜头。

  今年即将大学毕业的学生任晓琳,早早地瞄准了海外留学,近来人民币汇率市场牌价的变化,让她得到了更大的实惠。任晓琳说,我到美国一年的花费是4万美元,我算了一下,那需要30多万人民币,汇率变了之后,我一年可以省下2万块钱。

  报道还表示,人民币汇率的浮动,不仅使许多像任晓琳这样的学生减少了留学费用,也让每年近3000万出国旅游的中国人在境外消费时,感到腰包更鼓了。

  不仅是百姓感到便利,外汇制度的改革,影响更大的是大批参与全球竞争的企业。中国进口汽车贸易中心的负责人表示,一年来,央行和外汇管理局出台了提高经常项目账户限额、支持大企业集团外汇资金集中管理、简化服务贸易购汇手续及凭证等十余项新政策,让他们成本减少了近两成,外汇结算更便利。

  中国进口汽车贸易中心总经理丁宏祥说,远期结售汇、锁汇、套期保值等,现在我们可以很方便用这些工具,来锁定我们的成本,控制我们进口的风险。

  而从长远看,外汇制度改革影响中国企业的不仅仅是成本与利润。国内的企业也逐步开始利用汇改这把双刃剑,增强自己的国际竞争力

  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金融研究所副所长巴曙松指出,汇率灵活波动以后,我们的企业在学会怎么在国际市场去定价,怎么在国际市场上组合资源,因为汇率波动,导致有的币种计价的资源便宜了,就进口多一点,不用比较贵的国家的资源,这个对我们的企业,提高自己的配置能力管理能力是有好处的。

(责任编辑:毕博)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