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股市快报_证券频道 > 盘面直击

大盘宽幅震荡 进入敏感区域

  本周大盘三阴两阳,周K线是一根上影线为38点,实体为172点的光脚阳线,周成交3437亿元,较上周萎缩一成左右,分析师认为:市场人气旺盛,大盘进入敏感区域。

  谢祖平:由于目前市场人气依然处于相对旺盛的状态,本周沪深两市股指双双刷新历史新高。

综观市场表现可以发现,虽然以中国石化(9.4,0.20,2.17%)、工商银行(5.31,0.06,1.14%)等为数较少的几家权重指标类个股表现落后于大盘,但是个股行情却异常活跃,市场呈现出全面普涨的格局,并消化因土地增值税所引发的房地产股整体大幅跳水的压力,周三沪深两市单日成交甚至放大到1500亿元的天量水平。从K线图上看,元旦以来上证指数保持在2617-2870点之间高达250点的箱体中宽幅震荡,指数数度下穿5日以及10日短期均线;诚然从K线形态上看上证指数后期走势不容过于乐观,但是深圳成指却连创新高,短期深强沪弱显露无遗。考虑到市场资金面依然较为宽松的因素,后市股指仍存在着上行的可能,尤其是深圳成指,但是在当前的敏感位置投资者仍宜保持一份警惕,而操作上工商银行等少数指标股的运作将暂告一段落,短线关注强势二线蓝筹股外,一些前期涨幅相对偏小的低价股也存在着一定机会。

  许先扬:大盘在元旦以来出现了三次快速大幅调整,分别缘于国际投行调低中资银行估值导致银行股领跌,国际和国内油价下调导致中国石化领跌,以及本周土地增值税政策导致地产股领跌,但从这三次下跌来看并没有改变整个市场资金充裕的现状,相反在人民币加速升值的情况之下货币流动性过剩仍成为股指高位反复的重要基础,资金充裕与否成为行情能走多高的决定因素。从目前到春节之前的近一个月时间市场将进入政策敏感时间窗口,包括人民币升值、加息、股指期货等影响行情节奏的三个关键因素在近期面临一定的变数,应注意消息面的变化。

  申健:本周大盘继续在200点的区间内整理,箱体轮廓趋于清晰,但震荡频率明显加快,5个交易日内冲击了两次箱顶、考验了一次箱底,显示出多空博弈力度进一步加大。周中受到土地增值税政策出台影响,地产股集体跳水引发市场恐慌性下跌,是造成股指剧烈震荡的一个重要原因,但更深层面的原因可能在于12月份CPI指数即将出台,市场预期春节前加息的可能性增大,投资人离场观望之意渐浓。虽然目前市场中过剩的资金可以推动牛市行情的延续,但一线蓝筹的普遍调整甚至个别品种进入最后加速都意味着以基金、私募为代表的主流资金已经开始战略性调仓,未来预计蓝筹板块将面临一次大洗牌,投资者也应该去旧纳新,多关注基金新进入的二线蓝筹,至于笔者上周提及的B股价值发现行情也可继续关注。万国测评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发现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