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产经新闻

07年电力供需形势缓和 国家电网投资达1600亿

  上海证券报 记者 阮晓琴 实习记者 薛黎

  "今年和明年全国电力供需形势由缺电向基本平衡过渡,除局部地区、高峰时段会出现不同程度的缺电外,我国电力供需形势将呈现总体平衡。"国家电网公司总经理刘振亚在昨天召开的国家电网公司2006年年会上讲话,让在座的媒体记者们都松了一口气。

  国家电网公司发展策划部主任杜至刚介绍,今年全社会用电需求将同比增长10%,达到27230亿千瓦时左右,一季度、三季度用电高峰期间估计缺口在1000万千瓦以下,今年底到明年初我国电力供需量基本能达到平衡。

  国家电网公司预计,2006年到2007年,华北地区除内蒙古自治区、河北南网和山西存在一定缺口外,供需基本平衡,山东有少量富余。东北地区全年基本平衡。华东地区今年电力缺口约为400万千瓦,高峰时段、局部区域有电力供应紧张现象。华中地区电力供需基本转向平衡。西北地区电力平衡有余,外送潜力大。南方地区除广东电力供需紧张外,其他省份平衡有余。

  刘振亚说,2006年,国家电网公司将以特高压交流试验示范工程开工建设为重点,加快电网发展;预计完成电网建设与改造投资1600亿元,投产220千伏及以上线路2万公里左右,变电容量1亿千伏安左右。

(责任编辑:毕博)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