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产经新闻

中国正式颁布具自主知识产权数字音频行业标准

  据专家介绍,数字音频编解码技术是数字音频产业的关键核心技术,长期以来,该技术一直都掌握在少数几个外国公司手中。中国音频产品相关企业每年向国外企业和组织交纳的数字音频技术许可费用高达数亿美元。

  数字音频核心技术与标准的缺失,意味着国内企业只能充当“制造商”的角色,数字音视频产业的大部分利润将被国外专利组织攫取,更重要的是,中国将因此而丢掉音视频产业未来发展的主动权。

  此次发布的数字音频行业标准,是以中国国有独资企业广州广晟数码技术有限公司自主研发的数字音频技术为基础起草的。该技术的主要性能指标已经达到国际先进水平。

  中国信息产业部副部长娄勤俭在发布会上表示,在推动应用方面,信息产业部将加大引导和推动力度,加强与相关部委和直辖市配合,通过搭建有效平台,推动产业链上下游的运作,为自主知识产权开辟市场空间。

  他希望有关领域和企业,抓住技术进步和标准换代的机遇,加强合作,共同推进自主知识产权标准的应用,促进中国数字音视频产业的发展。(王彤)

(责任编辑:毕博)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标准 | 应用 | 中国灌水协会 | 欢乐中国 | 走遍中国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