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产经新闻 > 房事变局 > 各地房事

06年陕西城市房屋售价上涨3.9% 涨幅逐季攀升

  记者1月19日从国家统计局陕西调查总队了解到,2006年陕西省大、中城市房地产 价格总水平继续上行。其中房屋售价逐季攀升,升幅有所放大。据对西安、宝鸡、咸阳、汉中等四个城市房地产价格的调查显示,2006年陕西省城市房屋销售价格比上年上涨3.9%,涨幅逐季平均升高0.5个百分点,新建商品住宅价格上涨幅度有所扩大。

  调查显示,2006年我省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上涨3.9%。其中,经济适用房、高档住宅销售价格分别上涨2.5%和4.0%,普通住宅销售价格上涨4.6%;新建非住宅商品房销售价格上涨1.8%;而二手房交易遭遇政策瓶颈,持房观望政策走向所占比例增多,交易量与上年比大幅下滑,价格反其道上涨,同比上涨4.3%,涨幅超过商品房销售价格0.4个百分点。

  调查发现,导致房价 价格上涨的原因一是居民收入 的不断提高,消费水平提升,城市化进程加快和城市功能的提升,使住房需求加大,总需求与总供给关系相互作用推动房地产价格上涨。在当前,房价的上涨是房地产市场需求旺盛的结果,其结果主要表现在广大中低收入者住房需求释放和可供给中低收入阶层选择房屋脱节;二是房地产总体需求依然旺盛。受外来流动人口增加,加快了城市化进程,其次人民生活水平提高,需要改善生活环境,另外城市建设和旧房大规模改造等都影响房地产总体需求;三是原材料价格推动了房地产价格上涨。据调查,建材价格一直处于高位。虽然建筑用钢材价格在年初有所回落,但幅度不大,后半年又开始抬头,价格整体水平仍然在高位。其他建材如水泥和玻璃价格也处于总体上涨的运行状态。建材价格的上涨在一定程度上推动了房地产价格的上涨。(王向华)

(责任编辑:毕博)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陕西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