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国内财经

北京市环保局局长:今年将重点防治低空污染

  新华网北京1月21日电 与百姓健康密切相关的“低空呼吸带”污染将成为今年北京大气污染防治的重点,这是北京市环保局局长史捍民21日上午透露的。

  据《北京晚报》报道,史捍民说,低空污染对人的身体健康危害最大。

每年冬天,北京还有七八十万个小煤炉点起来,尽管城区目前烧的基本上是添加了固硫剂的型煤,但因为是低空排放,对人体危害很大。而城乡接合部多是原煤散烧,污染就更大了。

  据介绍,到2006年,北京已实施了12个阶段的防治大气污染措施。去年,北京市市区空气质量二级和好于二级的天数达到241天,占全年总天数的66.0%,比2005年多了7天。与1998年北京市向大气污染宣战时相比,达标天数增加了141天,提高了38.6个百分点,而四级以上中度和重度污染天数由1998年的141天减少到24天,降低了32个百分点。今年,北京的蓝天目标是市区空气质量二级和好于二级的天数达到67%,即245天。

  史捍民表示,今年环保部门的治理重点是,年内北京城八区所有20吨以下燃煤锅炉改用清洁能源,共计1100台;扩大平房区小煤炉改造,4个中心城区的约11万户平房居民计划改用电采暖;结合城乡接合部的综合治理,开展能源替代工作,解决原煤散烧的问题;进一步加强对汽车尾气污染的治理,全面启动加油站和油库的油气回收工程,减少有机挥发气体的排放,防治光化学污染;今年淘汰2580辆污染排放较重的公交车。

(责任编辑:魏喆)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