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国内财经

全国金融工作会议举行 完善农村金融体系成重点

  10年来三度召开的金融工作会议,引起高度关注。外界将其视为内地新一轮重大金融改革的先兆。在中国金融改革的众多领域中,以下三个方面:农村金融体系建设、金融监管协调机制、国有商业银行与政策性银行改革 ,被认为是此次会议的重点讨论内容。

此次会议为这些领域的下阶段改革,定了基调。

  据新华社电全国金融工作会议1月19日至20日在北京举行。这次会议的主要任务是,总结近几年来的金融工作,分析当前金融形势,统一思想认识,全面部署今后一个时期的金融工作。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出席了会议。

  金融领域存五大问题

  温家宝在讲话中首先全面总结了近几年金融工作。他指出,2002年以来金融工作取得显著成绩。但是,当前金融领域仍存在不少矛盾和问题,主要是金融体系不健全,金融结构不合理,金融企业公司治理和经营机制不完善,国际收支 不平衡加剧,金融风险隐患还不少。对此,必须高度重视,采取有力措施加以解决。

  温家宝强调,我国金融改革发展面临新的形势,金融业处在一个重要转折期,也处在一个重要发展期。必须进一步增强做好金融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必须努力把金融改革发展推向新阶段,促进金融业持续健康安全发展。

  金融改革重点任务确定

  温家宝指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金融改革发展任务十分繁重,要统筹兼顾,突出重点,着力抓好以下几项工作。一是继续深化国有银行改革,加快建设现代银行制度。其次,加快农村金融改革发展,完善农村金融体系。

  第三,大力发展资本市场和保险市场,构建多层次金融市场体系。第四,全面发挥金融的服务和调控功能,促进经济社会协调发展。第五,积极稳妥推进金融业对外开放。此外,还要提高金融监管能力,强化金融企业内部管理,保障金融稳定和安全。完善金融分业监管体制机制,加强监管协调配合。

  

(责任编辑:康慧)

相关新闻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温家宝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