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国内财经 > 第三次全国金融工作会议 > 第三次全国金融工作会议最新报道

六大关键词透视中国金融发展新动向

  新华网北京1月21日电(记者谢登科 车玉明)刚刚闭幕的全国金融工作会议指出,中国金融改革发展面临新的形势,金融业处在一个重要转折期,也处在一个重要发展期。通过梳理会议内容的六个关键词,可以透视金融业今后一段时期的发展新动向。

  关键词:“深化改革”

  会议强调,继续深化国有银行改革,加快建设现代银行制度。国有银行业在相当长的一段时期内还将以纵深领域的改革推进为发展主线,朝着“资本充足、内控严密、运营安全、服务优质、效益良好、创新能力和国际竞争力强的现代化大银行”的目标迈进。

  关键词:“农村金融”

  会议提出,加快农村金融改革发展,完善农村金融体系。按照会议确定的措施,农村金融有望在解决“三农”金融服务不足方面取得实质性突破和进展,将加快建立适应“三农”特点的多层次、广覆盖、可持续的农村金融体系。

  关键词:“扩大直接融资”

  会议提出,大力发展资本市场和保险市场、构建多层次金融市场体系等一系列措施,股市将在加强基础性制度建设的过程中持续健康发展,上市公司的质量将得到提升。以扩大企业债券和公司债券的发行规模为基本手段,债券市场将获得快速发展。

  关键词:“金融调控”

  会议提出,进一步提高金融调控的预见性、科学性和有效性,坚持合理调控货币信贷总量,更加有效地运用金融手段搞好宏观调控,优化信贷结构,努力促进经济总量平稳,保持物价总水平的基本稳定。

  关键词:“对外开放”

  会议提出,着力优化金融业开放结构、稳步推进资本市场对外开放等措施,将进一步提高中国金融业对外开放的质量和水平,促进中外资金融企业的公平竞争。

  关键词:“金融监管”

  会议提出,提高金融监管能力、强化金融企业内部管理、保障金融稳定和安全等一系列重要措施,在进一步完善金融分业监管体制机制的同时,明确提出要建立健全协调机制,进一步加强金融监管工作的协调与配合。

(责任编辑:铭心)

相关新闻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