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国内财经

去年中国A股共筹资2430亿元 创下历史最好水平

   中新网北京1月21日电(记者 王兆寰)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今天对外公布,截至二OO六年底,沪深两市日均成交三百八十二亿元人民币 ,A股筹资两千四百三十二亿元,两项指标均创历史最好水平。

  中国证监会主席尚福林指出,随着中国资本市场各项改革发展工作不断取得成效,市场发生了转折性变化,不仅全社会对发展资本市场重要性的认识、认同明显提高,而且投资者信心明显恢复,市场扭转了四年来持续低迷状态。

  此外,市场规模稳步扩大,行业覆盖度提高,资本市场与国民经济的关联度明显提高;市场投融资功能显著增强;市场效率提高,承受力明显增强;市场规范化程度较以往明显改善。

  统计显示,截至二OO六年底,沪深两市共有上市公司一千四百三十四家,总市值九万零五百九十九亿元人民币,股票市值与GDP 比率由股权分置 改革前的百分之十七点七提高到百分之四十四。

  上市公司全年分红约八百五十亿元,投资回报能力提升。同时,期货市场交易活跃,全年成交同比增长五成六。

  对此,尚福林表示,目前中国资本市场发生的积极变化还只是初步、阶段性的,长期影响资本市场健康发展的内外部制约因素并没有根本改变,要在继续加强基础性制度建设、巩固和发展好已有工作成果的同时,抓住有利时机,继续做好推进资本市场改革和发展工作。完

(责任编辑:铭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