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国内财经

傅自应:用财税手段调控进出口

  采取多种措施减少贸易顺差

  商务部部长助理傅自应日前表示,将进一步完善进出口的宏观调控 政策,利用出口退税、出口关税等手段限制高能耗、高污染和资源性产品的出口;同时也鼓励先进技术设备和能源、原材料的进口,将采取多种措施来减少顺差。

  在“第五届进出口企业年会”上,傅自应称,贸易顺差过大既影响了国内经济的平衡发展,也造成我国对外贸易环境趋紧,贸易摩擦 增多,今年将采取多种措施来减少顺差。在进口方面,将调整先进技术设备、能源、原材料的进口关税;将完善重要能源、资源的储备机制;同时将注重改善检验检疫、海关通关的环境,增强进口服务的便利性。

  傅自应还表示,商务部将通过建设一批出口创新基地,扶持一批科技创新能力较强的企业等方式来推动企业走出去,转变外贸增长方式。他说:“将在3到5年时间里,培育一批以大型企业为龙头、中小型科技企业为重点的出口创新梯队。”

  商务部还力推服务外包的发展。傅自应说,商务部将力争在“十一五”期间,建设10个具有国际竞争力 的服务外包基地城市,推动100家世界著名跨国公司将其服务外包业务转移到中国,培育1000家获得国际资质的大中型服务外包企业,全方位承接离岸服务外包业务,实现2010年服务外包出口额在2005年基础上翻两番。

(责任编辑:铭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方式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