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国际财经_搜狐财经

今年国际油价将整体走低 可能出现大幅波动

  国家发改委价格监测中心张学武最新完成的报告预计,2007年国际油价 将整体走低,但受一些不确定因素的影响,油价仍有大幅波动的可能。

  报告显示,2006年国际石油市场主要经历了两个阶段:从年初到8月上旬,国际市场油价延续近几年来波动上升的运行态势,纽约WTI原油价格创下每桶76.8美元的历史最高价。

这段时期,国际油价累计上涨约28%。从8月中旬至年末,国际市场油价迅速回落并趋于稳定。综合来看,2006年纽约WTI原油平均现货价格为66.02美元/桶,与上年相比上涨16.87%;伦敦布伦特原油平均现货价格为65.15美元/桶,与上年相比上涨19.73%。

  报告认为,2007年国际石油市场供需状况将继续好转,油价总体较2006年会有所回落,但影响国际油价波动的不确定因素仍然存在,油价仍有出现较大幅度波动的可能。预计2007年国际市场原油价格最低可能回落至每桶50美元以下,最高仍可能超过每桶65美元。

  报告分析,美国、欧洲等主要发达国家和地区的经济走势将是影响国际油价的基本因素。从2007年需求情况来看,一方面,由于美国、欧洲等主要发达国家和地区的经济增长将有所放缓,石油需求增长速度也会受到一定程度影响;另一方面,美国经济总体仍处于健康状况,欧洲和日本经济目前并未出现衰退迹象,中国经济仍保持较快增长速度,大部分亚洲国家内需在增长,2007年全球石油需求仍会有一定增长。因此,2007年世界石油需求稳定增长将使国际油价保持在较高水平。

  全球石油供应情况也将直接影响国际油价的变化。据欧佩克预计,2007年非欧佩克国家原油供应将从2006年供给增加86万桶/日大幅增加到179万桶/日,达到5287万桶/日,增幅为3.5%,而2006年增幅为1.7%,增长速度超过一倍。2007年非欧佩克国家原油产量增长将超过世界原油需求的增长。当然欧佩克为维护自身利益,从2006年第四季度开始连续减产,预计2007年欧佩克国家产量将继续下降至2830万桶/日,比2006年下降60万桶/日,降幅为2.1%。从2007年石油总体供应情况看,剩余产能大幅增加已成定局,如果不发生大的政治事件,全球石油供应不会出现短缺,从而有利于油价的稳定。

  主要产油地区的政治局势仍将是导致油价出现波动的重要因素。由于伊朗与西方国家在核能利用方面难以达成一致,因此,2007年伊朗核问题仍将是影响国际石油市场价格变化的重要因素。同时,伊拉克的混乱局势、尼日利亚的国内冲突,以及一些地区产油国与进口国之间的矛盾也会短期内在一定程度上影响国际市场石油供应。而长期盘踞在石油期货市场的投机资金也会利用这些不确定因素进行炒作,从而使油价出现较大幅度波动。

  美元汇率 变化也会对油价产生一定影响。近几年来,美元贬值使以美元计价的国际市场油价明显偏高。因此,如果2007年美元走强,油价会因此有所下降;如果美元继续走弱,油价会因此被抬高。

  此外,由于全球气候变暖,恶劣天气将有所增加,石油需求、生产和供应也会发生阶段性变化,这也会被投机资金利用,对油价进行炒作。

(责任编辑:铭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