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公司新闻

中移动或注资大唐加速TD商用

   虽然3G牌照发放的具体日期还不明朗,但关于国内电信业重组的消息却纷纷传来。日前有消息称,国内最大电信运营商中国移动将在国资委主导下,向大唐电信集团注资30亿元,以支持国产3G标准TD-SCDMA技术。

  消息传出之前,资本市场就已经有所反应:从1月15日开始,大唐集团下属上市公司大唐电信(600198.SH),连续5个交易日持续上涨,累计涨幅达36.8%。

  大唐电信上周四发布公告称,目前公司经营一切正常,未有应披露而未披露的重大消息。大唐股价的异动在3G牌照的发放日期还未明朗的情况下引发各方关注。

  大唐方面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并未听过此消息,同时称不知为何大唐电信股价“暴涨”。中国移动方面也没有对此传闻作出正面回复。在日前召开的大唐集团年度工作会议上,国资委对大唐集团坚持自主创新 所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但并未透露关于中移动注资大唐的相关消息。

  不过,一设备制造商的高层向记者表示,他之前就听过类似的消息。而记者了解到,在3G牌照如何发放的种种方案中,中国移动将承建TD的传闻在市场上的接受程度最为广泛,中移动主导运营的青岛TD测试网络也是目前最成功的几个TD测试网之一。

  TD产业联盟的一位内部人士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中国政府肯定在考虑通过中移动的雄厚“财力”以及强大的“运营能力”来加速TD商业化的进展。而中移动也确实在考虑通过注资一些设备提供商,加速TD的研发。中移动跟几家设备提供商都有这方面的合作。而在中移动日前的工作会议上,中移动高层表示将为给奥运提供3G服务做好准备。

  另有分析人士指出,去年年底,中移动副总工程师真才基接替周寰,出任大唐电信集团董事长,这一任命可能是国资委为中移动重组大唐进行的铺垫,中移动可能会将大唐集团整体纳入旗下。

  记者了解到,以移动数据和视频传输为主要目标的TD第二轮测试将于3月展开,覆盖城市范围将为北京、天津、上海、青岛、秦皇岛、沈阳、广州、深圳等10个城市。而中移动是这一轮TD建设的主导运营商之一。

(责任编辑:铭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水楼坑王无限跨国集团 | 疯人集团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