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国内财经 > 2006CCTV中国经济年度人物评选 > 最新报道

尚福林领衔2006CCTV经济年度人物

  上周六晚间,前后历经两个多月的2006CCTV中国经济年度人物评选活动进入了高潮。

  尚福林、李家祥(李家祥新闻,李家祥说吧)、姜建清(姜建清新闻)、张茵(张茵新闻,张茵说吧)、沈南鹏(沈南鹏新闻,沈南鹏说吧)、张近东、董明珠、刘永好、高德康、施正荣十位经济明星获得年度经济人物奖,华旗资讯总裁冯军(冯军新闻,冯军说吧)夺得年度创新奖,哈希·扎西多杰在年度社会公益奖评选中脱颖而出。

加上之前就已经确定的特别荣誉大奖得主香港超人李嘉诚(李嘉诚新闻,李嘉诚说吧),众说纷纭的2006CCTV中国经济年度人物终于落下帷幕。

  从2000年开始的经济人物评选,至今已是第七届。每年的标准都随着中国市场经济的发展而发展,从去年的“创新”到今年的“责任”和“2006,谁照亮中国经济”。随着中国经济从又快又好向又好又快的转变,年度经济人物是否能够符合这一标准一直为社会所关注,从当选的10位经济年度人物所分布的行业来看,2人来自国企,1人来自政府官员,其余7位来自多种经济成分,应该说这一架构代表目前中国经济发展的主要力量构成。

  有业界人士表示,在看到当选经济人物重要引领作用的同时,也不无遗憾地看到,2006CCTV中国经济年度人物距离草根太远了。许多默默在为中国经济市场化发展进行微观层面创新试验的普通民众,许多促进中国市场经济制度不断完善的专业人士,远离了公众的视线。

  【相关新闻】

  品牌年度人物30强揭晓

  信报讯(记者革继胜)昨天,包括中国移动总经理王建(王建博客,王建新闻,王建说吧)(王建宙新闻)、中国第一位女首富张茵,以及指出“凯雷收购徐工”是贱卖国有资产的向文波(向文波博客,向文波新闻,向文波说吧)等在内的30名经济界、文艺界人士成为了2006品牌中国年度人物候选人,最终结果将于2006年2月3日至4日在北京揭晓。

  30名候选人物现在正在新浪网和品派中国网上进行公示,展示候选人2006年在中国品牌建设方面做出的业绩,并接受公众投票。与部分经济界评选不同的是,这次公众投票结果将成为本次评选主要的依据。

  另外,进入本次年度人物候选名单的除了22名企业家外,还有8名对我国自主品牌建设做出贡献的专家学者和文体明星进入,如易中天、于丹、徐静蕾、刘翔、张维迎(张维迎新闻,张维迎说吧)、吴敬琏(吴敬琏新闻)等。

  组委会评审委员会将在1月底举行终评大会,结合公众投票积分,最终产生前20名进行表彰,前10名获得“2006品牌中国年度人物”大奖,11-20名获得“2006品牌中国年度人物提名奖”。

(责任编辑:铭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人物 | 张茵 | 张维迎 | 李家祥 | 姜建清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