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券商 > 券商论市

市场数据周评:投资热情再度高涨

  消息面的平静使各路资金迸发出更大的投资热情。“加息忧虑”所产生的调整反而被成倍的上涨所覆盖;“土地增值税”让投资房地产股的资金遭受较大的短线损失,但这种损失已通过其它板块的大幅上涨所弥补;早已完成巨大涨幅的权重指标股出现整理,这种整理却让大量资金成为其它股票大幅上涨的动力。

  增量资金与股市上涨相互促进,慢牛几乎成为疯牛,投资者已为天天赚钱所陶醉,但整体估值偏高揭示的系统风险正与日俱增。

  市场整体运行:上证综指上周上涨6.15%,个股平均上涨13.96%,是一年多来最大的周涨幅。股票日均成交金额由前周的1100亿元放大为1250亿元左右,涨平跌的家数比为1255:88:52,涨幅超10%的个股有911只。“个股普遍大幅上涨、只要投入就有10%左右的收益”成为上周市场的重要特征,但“谁都能赚钱”揭示市场已进入非正常状态。

  A50平均涨幅落后市场4.53%,宝钢、工行、中石化、浦发等下跌,联通和金融股涨幅较小。沪深300权重股平均涨幅达13.42%,莱钢、双鹤、大唐电信、小商品城、苏宁、云南白药、天士力、农产品、歌华有线、西飞、特变电工、洪都航空、用友、夏利、宝钛、张裕、新安股份、星新材料、长城开发、华联综超、同仁堂等二线指标股涨25%以上。沪深300成交额比例由60%下降为55%,平均市盈率32.8倍。从整体涨幅较大、估值偏高和交易资金降低分析,指标股将陆续进入调整周期。

  行业动向:消费类行业被市场一致看好。商业指数以18.45%的涨幅居行业涨幅之首,北京城乡、小商品城、苏宁、百联、银座、成商、广州友谊、武汉中百涨30%以上。医药指数上涨17.28%,长春高新、万东医疗、三精制药、片仔癀、双鹤、国药、恒瑞、云南白药涨34%以上。酒店旅游和食品酿酒业上涨17%左右,峨眉山、首旅股份、黄山旅游、丽江旅游、中青旅、海南椰岛、光明乳业、张裕涨25%以上。

  房地产业只上涨3.78%,上实发展、泛海、深长城、招商局跌10%以上,土地增值税调控政策表明了政府对抑制房地产企业高额利润、整顿房地产业的强烈意愿。金融业平均上涨8.7%,银行股上涨乏力。前期大幅上涨的两行业出现疲态,也表明市场上涨并不是无止境的。

  风格板块动向:基金等机构重仓股当然不会错过拉升的时机,莱钢、天地科技、片仔癀、歌华有线、第一食品、国药、小商品城、恒瑞医药、苏宁、云南白药、银座、华兰、天士力、上海家化、广州友谊、博瑞传播、特变电工、用友、S美丰、宝钛、药玻、千金药业涨25%以上。当三分之二的机构重仓股市盈率在45倍以上时,投资者对市场应保持高度警惕,把握获利出局时机可能比继续盈利更重要。

  中小企业板个股平均上涨14.9%,久联、苏宁、中材科技、华兰、七匹狼、丽江、黑猫、鲁阳、氨纶、新和成、海特涨22%以上。从前期累积涨幅、成长性和股本扩张考虑,中小板个股后期机会依然较多。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苏宁 | 华兰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