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国内财经

徐光春:干部待遇报酬已经很好不应有非分之想

  中共河南省委书记徐光春日前在河南省委经济工作会议上说:

  地方干部的形象也是影响当地经济发展的重要因素。我们的工作任务很重,但组织上对我们很关心,与一般群众相比,待遇报酬已经很好了,不应该有非分之想。

只有发展才能改善民生,赢得民心。作决策、办事情,充分考虑群众的愿望和要求,多做一些对群众有益有利的事,多做一些打基础、管长远的事,使人民群众在发展中得到实惠,这就是政绩。

  河南有近1亿人口,近几年经济和社会事业发展很迅速,已步入经济大省行列,成绩是有目共睹的。但是普通百姓是否也有切身感受呢?人民判断发展与否主要看什么?看自己的日子过得咋样,看发展给自己带来了什么。春节将至,我们不妨多想想,还有多少老百姓生活得并不如意?还有哪些群体仍然面临困难?如何确保他们也能享受到改革发展带来的成果?如何让他们更多地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对社会发展和自己的日子充满信心?

  发展的同时必须反腐败。河南的反腐败工作近几年取得很大成效,但形势依然严峻。腐败损民心。春节就要到了,每到这个时候,我们逢会必讲廉洁。但有的干部就是对这些浅显的道理置若罔闻。最近河南刚刚审理了一个案子:一个县委书记,仅仅在这几年的春节、中秋两个节日,就收受礼金近百万,真是触目惊心!这个县还是个贫困县。这样的损民害民行为,葬送了他个人的前途,败坏了党风、政风,影响了当地经济发展和和谐社会 的建设。

  在全省各地换届工作刚完成的关键时刻,在即将迎来中华民族传统佳节春节的喜庆时刻,希望大家保持更加清醒的头脑,多些发展之心,少些非分之想。(李 杰 曲昌荣)

(责任编辑:马明超)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