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证券要闻_证券频道

土地增值税清算影响几何 房地产公司谨慎作答

  面对土地增值税清算消息发布后,上周连续三天房地产板块整体的大幅震荡,房地产上市公司也纷纷决定打破缄默:继上周四万科等几家公司的表态后,今日沪深两市又有数家公司做出回应,且大多数公司出言谨慎。

从公告中可以看出,房地产公司尤其是土地储备较多的上市公司的业绩受影响的程度要看尚未出台的具体清算管理办法的“脸色”。

  陆家嘴?600663、900932?今日公告,公司接到国家税务总局于2006年12月28日发布的《关于房地产开发企业土地增值税清算管理有关问题的通知》,公司就执行通知对公司经营业绩的影响情况公告如下:公司此前已按有关要求对应税项目按销售收入的1%预征率预交了土地增值税,尚未进行清算。目前,公司正在实施主营业务的转型,存量土地将部分用于转让,部分用于自行开发并长期经营;公司的利润主要来自原成片土地开发后的土地使用权的转让收入,土地增值税清算会增加公司的税务成本,可能会对公司业绩产生一定影响。

  由于具体清算管理办法尚未发布,目前尚无法准确界定清算土地增值税后对公司业绩的影响程度。

  华侨城A?000069、031001、125069?表示,近三个交易日华侨城A股票收盘价格跌幅偏离值累计异常。公司就相关情况说明如下:在咨询公司控股股东和公司管理层后,董事会认为公司没有应披露而未披露的重大信息,公司生产经营活动一切正常。

  对于国家税务总局发布的《关于房地产开发企业土地增值税清算管理有关问题的通知》,公司现对相关事项说明如下:1、该通知进一步明确了土地增值税清算规则和方法,但在土地增值税缴纳标准等方面与以往规定无重大变化;2、公司已按土地增值税相关政策和各地方政府规定?在投资、控股及参股企业的房地产项目实现销售的同时预缴了部分土地增值税;3、国家税务总局本次明确土地增值税清算规则和方法,对公司投资、控股及参股企业的房地产项目收益将产生一定影响;4、公司正积极向相关地方税务主管机关了解具体实施细则,并将严格按照相关法律法规的规定执行。

  北辰实业?601588?称,近日国家税务总局发布了《关于房地产开发企业土地增值税清算管理有关问题的通知》,该通知关于土地增值税缴纳的标准和办法没有变化。北辰实业在房产实现销售时已预交了土地增值税。该通知的执行不会影响公司完成2006年既定的利润计划及公司未来的经营计划。

  北辰实业还于2007年1月18日召开四届十五次董事会,会议审议通过《公司与关联方沈阳东软软件股份有限公司订立的北京北辰东软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注册资本3600万元人民币,公司持有其51%的股权?股权转让协议》,批准公司受让沈阳东软持有的北辰东软49%的股权,在参考北辰东软2005年底经审计净资产值?19181194.55元人民币?基础上,确定本次股权收购对价为人民币18425851.47元,资金来源为公司内部资金。公司收购上述股权后,北辰东软将成为公司的全资子公司。

  此外,保利地产?600048?、华发股份?600325、110325?、金地集团?600383?、深振业A?000006?、招商地产?000024、125024、200024?、深长城?000042?、泛海建设?000046?今日纷纷表示,上述公司股票于2007年1月17日至19日连续三个交易日内收盘价格跌幅偏离值累计达到20%,根据相关规定,在咨询公司控股股东或管理层后,董事会特别提示和声明如下:截至目前,公司生产经营情况一切正常,并无应披露而未披露的信息。(张 歆)

  

(责任编辑:康慧)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标准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