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中国金融观察 > 金融聚焦

央行确定今年货币信贷总量目标

  广义货币供应 量M2增长16%左右将灵活运用利率工具,增强人民币汇率弹性,推动存款保险立法,继续推动商业银行设立基金管理公司试点

  本报记者 于力 北京报道

  “按照2007年GDP 预计增长8%左右、消费物价上涨预计不超过3%的初步考虑,货币信贷总量预期目标为,广义货币供应量M2增长16%左右。

”这是昨日在京闭幕的中国人民银行工作会议提出的。

  央行表示,2007年将紧紧围绕加强流动性管理,继续执行稳健的货币政策,协调运用多种货币政策工具,在维护总量平衡的同时,促进国民经济平稳较快发展。

  2007年,央行将积极稳妥地推进利率市场化改革。灵活运用利率工具,逐步发挥价格杠杆在货币政策调控中的作用。

  专家认为,M2目标定得不算低,但它低于近两年M2的实际增速,因此可判断今年货币政策仍偏紧。不设狭义货币供应量M1的预期目标也是正常的,因为M1和M2方向上是一致的,目前流动性过剩,M1和M2之间转化很频繁,所以M1的目标很难把握。出乎意料的是,今年没有设定人民币贷款增长目标。去年这一目标是2.5万亿元,全年实际增长逾3万亿元,预计今年3万亿元也挡不住。

  央行表示,将完善间接金融调控机制,保持货币信贷平稳增长。继续坚持区别对待、有保有压的信贷政策,引导商业银行严把信贷闸门,把握贷款进度和节奏,优化信贷结构。加强消费信贷政策指导,促进国内消费增长。贯彻落实房地产宏观调控政策,促进房地产业健康发展。

  进一步发挥市场供求在人民币汇率形成中的基础性作用,完善有管理的浮动汇率制度,增强人民币汇率弹性,保持人民币汇率在合理均衡水平上的基本稳定。继续深化外汇管理改革,加大外汇政策调整力度。

  继续推进工商银行、中国银行和建设银行完善公司治理,加快经营机制转变。稳步推进农业银行股份制改革。加快政策性银行改革。全面推进农村金融改革,继续深化农村信用社改革。探索发展适合农村特点的多种所有制农村金融机构。创新小额信贷方式,大力推进农村金融产品和服务创新。

  加大风险防范和化解力度,积极维护金融体系稳定。继续做好部分高风险金融机构的风险处置工作。密切关注跨行业、跨市场、交叉性金融工具以及金融控股公司的风险状况,防范系统性金融风险。推动存款保险立法,加快建立功能完善、权责统一、运作高效的存款保险制度。

  大力推动金融产品创新,加快金融市场规范发展。建立和完善与金融产品创新相适应的相关市场规则。积极稳妥推进资产证券化 业务试点,进一步扩大银行间市场规模。加快黄金市场对外开放和产品创新。加大外汇市场创新力度。继续推动商业银行设立基金管理公司试点。加强市场基础建设,抓紧市场行业自律组织建设,完善做市商制度。建立健全支付结算法规制度,大力促进非现金支付工具和支付方式的推广使用,尽快实现支票在全国通用。(中证网)

(责任编辑:谢剑)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方式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