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券商 > 券商论市

牛市蹦极风险显现

  沪综指在上周中创下2870点历史新高后突然两个交易日又出现近200点的震幅,好在深综指以历史最高的672点报收,全周创纪录地大涨12.2%。不过上周的宽幅震荡,也预示着多空双方的博弈已进入一个崭新的阶段。

  新年伊始大盘在2600-2850点之间已接连出现了三次快速而大幅的杀跌,分别缘于国际投行调低中资银行估值导致银行股的领跌、国际和国内油价下调导致中石化的领跌以及土地增值税政策导致地产股的领跌,可见部分主流资金已开始离场或者流入到市场中其它板块之中。当然这三次调整至今丝毫没有改变整个市场资金充裕的现状,但最近政策面的确又进入了非常时期,无论是对地产板块以沉重打击的土地增值税政策的出台、第四次上调存款备金率,还是央行在公开市场上一天回笼3000亿元资金,说明央行调控力度仍将继续加大,节前可能再度实施加息。这对于靠资金推动而上涨的股市最终必然产生重大影响,加上近期个股炒做凶悍获利盘异常丰厚,一旦有什么风吹草动必然引发整个市场地震。

  目前沪深两市日成交连续站上1200亿元之上,按目前市场实际流通市值来看日换手已经达到5%左右,进入历史相对高风险区域,因此尽管大盘指数从短线来看仍可能维持高位震荡反复,仍能继续向上创出新高,但市场中部分机构筹码开始松动,部分个股短期风险也开始显现。因此提醒投资者在操作上还应适当保持谨慎原则,对于涨高的个股坚决逢高减磅。当然,个股近期仍以补涨行情为主,一些前期滞涨的品种如科技股目前正处于放量补涨阶段,但根据经验,一旦个股处于集体补涨期,往往是行情接近尾声的标志。因此从相对保守的操作策略来看,不妨关注一些年报预期有高送转的公司,在牛市中此类公司往往是大盘调整中的避风港。而不完全统计,在股改承诺中将实施转增的公司有沙隆达A、万通先锋、羚锐股份、中科合臣、新潮实业、S中体产、新华光、海王生物、青山纸业等。(江帆)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