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个股风云_证券频道 > 操盘必读

周一机构早间看市:关注基金四季报

  益邦投资

  行情在犹豫中发展

  关注基金四季报

  截至上周末,共有30家基金公司的187只基金披露了2006年第四季度报告。一些基金在分析今年市场行情时指出,充裕的资金面不会有根本性改变,上市公司的业绩增长奠定了市场上涨的基础。

市场在价值回归后,今年会重点关注成长股。

  季报显示,除了金融、地产行业外,零售商业、消费品、医疗、电信服务等行业受到基金青睐。不少基金对今年上市公司的业绩增长持乐观态度。对于上市公司的成长,有基金将其细分为三类:一是来自内生性的持续增长,这类公司的特点是高技术壁垒、管理优秀、产品独特、面临着较大的市场;二是周期性反转增长,行业景气度、盈利出现拐点。这已在钢铁、汽车股的走势中得到充分体现;三是外生性增长,比如整体上市、资产重组带来的业绩增长。

  等基金季报全部公布完毕之后,对基金重仓、增仓、新增的品种,不妨多加关注。在关注这些个股未来的成长性的同时,也要考虑到原先的累积升幅以及在2007年1月前后的表现。

  券商喜丰收 创新类券商将扩容

  2006年度市场走牛,交易日趋活跃,券商也成为了大赢家,获得了丰收。共有50家证券公司披露了未经审计的2006年度报告,其中包括除中信证券外的所有18家创新类证券公司。券商经纪、自营、投行等传统业务以及资产管理、权证等创新业务均出现了蓬勃发展的态势。50家券商总计实现营业收入422亿元,同比增长280%。50家券商总计实现净利润180亿元,只有2家亏损。而在2005年,这50家券商仅有21家实现盈利,整体亏损45亿元。

  分公司看,国泰君安、国信证券、申银万国、广发证券、招商证券等5公司去年净利润超过10亿元,而中信证券也于近日披露,去年净利润将超过22亿元。目前,中信证券、国泰君安、国信证券分别以约22亿元、15.07亿元和14.52亿元排名净利润前三强。

  与此同时,中国证券业协会对《从事相关创新活动证券公司评审暂行办法》进行了修订,进一步放开了单一业务券商参评创新类的准入门槛。经营证券承销与保荐业务的证券公司最近半年净资本不低于三亿元,同时也经营证券自营业务、或证券资产管理业务、或其他证券业务的,每增加一项证券业务,其净资本要求需相应增加二亿元。

  这样修订的目的主要是为了使一些在内部控制和管理上较为优秀的公司可以申请成为创新试点类公司,有利于鼓励不同类型的证券公司进行创新,也符合今后对证券公司实施分类监管的趋势和要求。

  行情在犹豫中发展

  上周初的长阳化解了前周的风险,随后股指一波三折,创出了2870点的新高后继续震荡。上周末将交易重心回收,单日成交913亿元刷新了纪录。周K线阳线实体位于前周上影线处,为覆盖型组合。

  在单边上升之后,股指开始停留在一个区间内横向整理,这种复杂的整理型态令许多人困惑,但也令大部分人欢欣鼓舞。因为在震荡来震荡去之中,每天都有许多个股涨停,市场的操作机会却是大大增加。

  其中,药业板块、农业板块、汽车板块、科技板块、港口板块等等补涨得不亦乐乎,特别是药业板块的强势,在股指非常困难的时期成了大盘的补药扛起了补涨的大旗。房地产板块虽然不是去年的最大领涨板块,但即将实施的土地增值税令其吓出一身冷汗,盘中两个跌停,虽然有点过,但对所有升幅较大的个股却是一个警示。

  从去年8月份以来的上升行情运行至今,每一次震荡的方式都是以横向整理或区间波动来替代下跌,而且每一次都是在轨道线的中轨线获得支撑。这一次也是如此,唯一不同的:整理的时间有所延长,反复的频率有所加快,表示在此区域机构的分歧相当大。

  在股指震荡期间,贵州茅台却站上百点大关,并不断地向上拓展空间,引领了一部分高价股继续向上。而低价股、价值股的不断补涨,也可以对冲一部分指标股的负面影响。另外,中国石化下挫后也有企稳的迹象,如果一切都过渡得顺利的话,那么这一段区间整理将仍是上升途中的一次歇脚。因为:行情是在犹豫中发展的!

  江苏天鼎

  今日有望再现红色星期一

  近期A股市场出现了宽幅震荡的走势,尤其是上周三的急跌,一度让市场产生了大盘是否见顶的舆论,不过,幸运的是,由于多头们另辟蹊径,找到了新的领涨品种,上周五大盘再度大涨,一度难看的上证综指的日K线图形再度转危为安,本周的A股市场走势将相对乐观。

  领涨热点顺利交接

  从盘面来看,上周A股市场的宽幅震荡,主要因市场热点的转化而诱发,比如地产股在上周三大面积跌停,表面看来土地增值税政策是导火索,但对于敏感的资金来说,则从中读出了宏观调控政策趋紧的政策预期。银行股、地产股、钢铁股、水泥股等与之密切相关的产业股随即出现回落。而此类个股又均是去年下半年以来的领涨热点,所以,该类个股的急跌压抑了多头做多的激情。

  但目前A股市场牛市氛围浓烈,场外资金大量涌入A股市场,前期主流热点的回落并不会扭转大势,因此,部分有先知先觉的机构或者说有能力引导市场热点趋势的实力资金另辟蹊径,寻找那些与宏观调控关联度不大、而且价值低估或者2007年业绩大幅增长的个股,作为突破空方包围圈的力量,中小板块的成长股、医药股尤其是医药器械股和生物疫苗股、汽车股等为代表的消费板块,均成为多头们的先锋。

  如此的热点演变趋势,意味着A股市场的领涨热点已顺利完成交接,即银行、地产等前期主流热点或将进入到调整序列中,但医药股、中小板块成长股等有望成为市场的领涨热点,从而推动A股市场的牛市行情向纵深发展。

  个股行情将继续火爆

  正因为如此,业内人士认为本周的A股市场仍然火爆可期,因为在8月底以来,银行股、地产股的火爆使得上证综指从1600点一路扶摇直上2800点,那么,在中小板块高成长股、汽车等消费股为核心的领涨新阵营出现后,同样有能力将上证综指从2800点推高至3000点甚至更高点上方。而且,由于领涨热点在一周的盘面顺利完成交接,说明多头的气氛极其旺盛,这从每个交易日均有50余家的个股触及10%涨停板的市场信息中也可窥见一斑。这就折射出当前A股市场的确具备持续火爆的能量,看来,今日A股市场有望出现红色星期一。而且,大盘有望出现红色一星期的走势。

  不过,领涨热点可能还会有所变化,这主要体现在两点:一是基金新加仓的品种,极有可能出现出乎市场意料之外的强势。因为目前基金是强势品种,而且新近募集成立的基金也将进入到密集建仓期,所以,基金新加仓品种有望在新基金的追捧下而出现暴涨走势。二是新股板块可能会在百元股的热潮推涨下出现强硬的火爆走势,所以,中小板块的中高价新股极有可能成为本周的最大亮点之一,从而不断拓展高价股的想象空间,推高股指进一步飚升。三是老热点的地产股在本周的走势也较为引人注目,因为该板块一方面受到调控的压力,但另一方面人民币升值的趋势越来越强劲,上周人民币汇率持续创出汇改以来的新高,也会推动人民币资产概念股的走强。而一旦地产股也从上周的空方阵营中倒戈,那么,A股市场在本周的火爆将出乎市场的预期。

  关注低估品种

  当然,在实际操作中投资者不要人云亦云,而是尽可能保持市人皆醉我独醒的操作思路,即依然坚持自身的操作理念,尤其是坚持从目前仍然相对低估的品种中寻找未来的中长线投资机会,比如目前动态市盈率20倍且面临着原料价格大幅下降所带来的良机的高新张铜、精达股份等个股,以及成长性预期非常明朗的山河智能、雪莱特等中小板块新股。

  另外,投资者也可以从目前基金的新思路中寻找强势股,比如近期基金重点关注的医药股中的中牧股份、金宇集团、新华医疗等品种走势良好,可带来一定的投资机会。再比如股改、定向增发或收购资产的板块中有业绩预测或相关业绩承诺的锌业股份、金果实业等。再比如电力板块中的大唐发电、国投电力等品种也有走强的趋势,可以适当跟踪。

  杭州新希望

  保险股:政府背景凸显特殊价值

  低利率时代的继续与人民币长期升值的压力之下,A股市场继续在泡沫中成长的格局不会改变。从行情演绎来看,绝对少量的优质筹码日益被大资金垄断后坚持长期价值投资。我们认为除了民族第一品牌贵州茅台这样的股票之外,具有深刻政府背景的保险股也将由于筹码的特殊性和稀有性走出大牛行情。

  推荐个股:中国人寿(601628):公司是中国最大的保险资产管理者和最大的机构投资者之一。截至2006年6月30日,公司的总资产规模达6169.26亿元,投资资产规模达5840.42亿元,作为保险公司龙头,它将借助特殊的政府背景脱颖而出,尤其是在目前国家逐渐开放保险资金投资渠道之后,中国人寿将凭借其雄厚的政府资源最快最多地取得投资收益,目前公司大比例金融股权投资将带来丰厚利润。该股作为国内保险第一股,在粥少僧多的情况下受到了资金热情追捧,而期指的即将推出将全面激活该股。

  浙江利捷

  千亿资金猛推奥运热点

  近期指数上涨过程中,题材股明显活跃。基于奥运题材的想象,两市商业股上周出现大幅上涨,平均涨幅超过20%。而随着奥运的临近,奥运题材的爆发力将更为惊人。借助题材股行情的劲爆发展,场内外巨资推动奥运龙头的局面有望出现,奥运题材面临全面爆发。

  推荐个股:北辰实业(601588):作为一只流通盘达到9.5亿的大盘股,又具有纯正的奥运血统,该股将是主流新增资金最青睐的品种。该股大主力操盘手法十分凶悍,一旦开始拉升,很可能冲击涨停板。目前该股再次于下轨处受到强劲支撑,表明新一轮的报复性反弹即将展开。在人民币升值的刺激下,同时受奥运推动商业股暴利效应的影响,该股有望走出直线拉升行情,期待涨停突破。

  渤海投资

  预增预盈股酝酿爆炸性强力突破

  上周五以ST烟发、长安汽车、赣能股份的强劲涨停掀起了预增预盈概念股涨升高潮,可见年报独立行情已闪亮登场,预增预盈概念股极有望成为冲击新高、刷新新高的最大热门,爆炸性上攻迫在眉睫。随着大盘蓝筹股的渐行渐高,同样遵循价值投资思路的踏空资金也会对存在业绩预盈预增题材的个股进行追捧。从资金的洼地效应来看,业绩预盈预增类个股中目前股价偏低的品种有望走出持续的价值回归行情,一旦提前挖掘,获利机会极大。

  推荐个股:大显股份(600747):公司是3G与数字电视两大暴利行业双料龙头,国家计委批准的全国唯一的电子枪金属零件及组件生产基地,国内产品覆盖率达40%以上。其与东芝合资成立了大连东芝广播电视设备有限公司,是国内首家生产数字电视发射机的企业。近期公司不仅已达成巨资参股西宁市商业银行与大连华信信托的意向,而且已明确预计2006年度将扭亏为盈业绩大幅增长,随着兴业银行登陆A股市场,其爆炸性突破行情随时有望展开。

  科德投资

  低价成长股将成为后市投资首选

  随着行情好转,基金等机构资金规模将迅速扩大,近日嘉实的400多亿新基金,显示出基金规模已开始加速膨胀,而我们知道基金最看好的投资品种就是一些价值提升的成长型品种。而目前大盘已处高位,一旦股指回调,涨幅过大的高价股将首当其冲,而一些业绩大增的低价成长品种将面临巨大机会。

  推荐个股:国风塑业(000859):公司大股东是安徽省国风集团,其斥巨资近5亿元投向生物能源产业年产60万吨的生物柴油项目。从利益最大化的角度考虑,最有希望获得大股东优质资产的无疑是国风塑业。近日国际油价大跌,公司的生产成本大幅下降,经营前景迅速好转,三季度业绩大增210%,但目前股价仅3元多,投资价值已经被严重低估。

  大摩投资

  科技蓝筹板块面临整体飙升

  上周在权重指标股持续调整的情况下,科技板块尤其是低价科技蓝筹股及时出击,成为大盘震荡行情中最突出的领涨群体。其中两大龙头清华同方和深赛格连续涨停,暴利效应十分突出,彻底激发了板块的整体做多热情。低价科技蓝筹因其具备长期滞涨、联动性极强的优势,在震荡市中成为增量资金出击的主攻目标,本周面临整体飙升。

  推荐个股:方正科技(600601):该股为两市最具影响力的科技龙头之一,同时近期朦胧收购题材频出。方正科技作为上证50指数股中极具影响力的科技蓝筹股上周五巨额配股上市日股价不跌反涨,拉出突破性攻击阳线,伴随底部量能急剧放大,大资金大手笔通吃廉价筹码,有望展开猛烈攻击行情。

  北京首证

  数字电视板块期待激情演绎

  我国有线电视数字化由试点阶段进入全面推广阶段。我们预计未来4年我国数字电视用户复合增长率达到62%,2010年数字电视渗透率由8%提高到60%。随着基本收视维护费的提价和增值服务的增加,目前上市的有线电视网络运营商在未来几年将充分受益于数字电视用户规模的增长,而牛市行情也将推动数字电视板块的强势发展。

  推荐个股:东方明珠(600832):公司得到大股东文广集团大力扶持,优质资产的不断注入大幅提升公司的发展潜力。2006年年底上海市提前半年全面开展数字电视的整体平移工作,使公司盈利能力大增。该股集数字电视、3G、传媒、网络等诸多领域霸主地位于一身,其出众的流动性为市场主力所偏爱,目前该股已进入强势攻击状态。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基金 | 搜狐证券频道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