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上市公司

吉林敖东股价飙涨600% 员工持股套现3.5亿元

    股价一年上涨6倍的吉林敖东终于将谜底揭开。上周五,吉林敖东发布业绩预期修正公告,公告预测该公司2006年度净利润将比2005年度增长250%-300%。

    参股广发受益

    据了解,2005年度吉林敖东共实现净利润1.1亿元,每股收益0.386元。

照此计算,其2006年度业绩有望超过1元/股。吉林敖东称,2006年业绩预增主要是公司参股的广发证券股份有限公司盈利增幅较大,使公司投资收益较去年同期大幅上升。

    资料显示,截至2006年10月11日,吉林敖东共持有广发证券27.14%的股份。按照广发证券的借壳计划,广发证券将以0.83:1的比例换股延边公路实现上市,同时吉林敖东将承接延边公路所有资产及负债,并注销8498万股延边公路股票。

    分析人士指出,在完成换股后,吉林敖东将在原持有广发证券27.14%的基础上,进一步增加7000万股,使其在广发证券中的持股数量增至6.1亿股。

    投资增值30亿元以上

    "广发证券此次借壳延边公路,吉林敖东无疑是大赢家之一。"资深市场人士张红记表示。据张红记测算,在借壳完成后,作为存续公司的广发证券总股本将达到25亿股左右,以每股换股估值5.43元计算,总市值将超过135亿元。

    照此计算,持有存续公司广发证券6.1亿股股权的吉林敖东,手中股票市值将达到32.4亿元。而当初,吉林敖东参股广发证券的代价为5.43亿元,平均每股持股成本仅有1元。

    "实际上,这几年下来,广发证券的每股分红已经超过0.8元,吉林敖东已基本收回成本。"张红记表示。

    员工持股套现3.5亿元

    吉林敖东2006年第三季度财报显示,该公司总股本为2.87亿股,以30亿元资本增值计算,平均每股可分得10元以上的投资收益。

    正是在这种增值预期下,吉林敖东自2006年3月开始便甩开牛股步伐,股价从7.15元一路涨至今年1月中旬的42.48元高位,涨幅接近600%。

    从2006年12月开始,吉林敖东第三大股东"敖东药业集团工会委员会"(简称"敖东工会")便开始陆续减持手中持股。2006年12月12日,吉林敖东发布公告,披露"敖东工会"已通过深交所减持800万股;2007年1月6日,吉林敖东再发公告,"敖东工会"又进一步减持了633万股,使其持股比例由7.71%降至2.71%。

    分析人士猜测,通过上述减持,"敖东工会"至少套现了3.5亿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吉林 | 吉林省.. | 吉林东北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