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个股风云_证券频道 > 个股点评 > 地域板块

山东淄博今年力推5至7家企业上市

    记者日前获悉,山东淄博市的上市后备企业已达70家,而伴着新IPO规则的出台,该市今年有望实现5-7家企业上市的目标。截至目前,淄博市共拥有13家境内外上市公司。

    淄博市委副书记、副市长周清利日前表示,淄博市政府将根据全市上市资源培育工作的需要,邀请深交所、相关中介机构等方面专家,就中小企业改制上市遇到的难点和热点问题举办培训班,实现提前介入制,健全全程制导机制,尽快形成“储备一批、辅导一批、上市一批的上市梯推进格局”。

    “淄博市委、市政府对区域企业上市的重视程度,始终走在山东前列,但与国内的先进城市相比,差距还很大。”周清利表示。为进一步加快该市企业上市融资工作,淄博市政府成立由主要领导挂帅、相关部门负责人为成员、主管部门具体负责的企业上市领导小组。同时,还要制定下发《淄博市人民政府关于加快企业上市工作的意见》,意见将明确一系列在上市改制、税收、土地出让、奖励等各方面的优惠政策,创造更为宽松的上市环境;建立符合推动上市工作要求的“绿色通道”,通过“绿色通道”快速办理,特事特办。确实解决不了的提交市政府专门协调会解决,需要到省里对口办理的,有关部门要做好对上协调沟通工作。周清利指出,这些都是企业在上市过程中不可避免要解决的问题。

    同时,淄博市政府今年将拿出1000万元专项经费,用于表彰奖励在推动该市企业上市融资工作中做出贡献的企业和政府部门,对企业在改制期、申请上市期不同阶段分别给予奖励。

    据介绍,2006年11月30日,鲁阳股份上市,成为新股发行开闸之后淄博首家和沂源县第三家上市公司。淄博沂源———该市最南端的一个小山区县里,拥有的三家上市公司,均为行业龙头、国家级重点高新技术企业,为地方财力贡献近亿元,占到全县总财力的1/6。由此,沂源县成为山东省内县属企业上市数量最多的县。

    同时,上市公司的再融资工作也在淄博市全面展开。山东药玻博汇纸业新华医疗的再融资正在审核中,实施后合计融资将达10余亿元。金晶科技也正积极筹备增发,金岭矿业的整体上市已正式启动。截至目前,除齐鲁石化由中石化收购终止上市外,淄博市共拥有13家境内外上市公司,上市股票15只。

    周清利表示,“沂源现象”的形成,得益于淄博市政府、沂源县政府和山东证监局的持续共同努力。而通过系统性、可操作性的政策保障上市融资的良好势头和已上市公司的优化重组,保证淄博上市公司质量不断提升,则是打造并叫响资本市场的“淄博板块”的关键所在。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周清利 | 淄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